24K99>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4.25人民币4天汇率贬值1500…

文 / FX168财经学院郎采凤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每日操盘必读》04.25:人民币4天汇率贬值1500点并不是意料之外


【阅读提示】

关注微信公众号【郎采凤】,获得最新的策略更新。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添加微信号FX168FXS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

二维码.png

一、【基本面热点梳理】


近期市场的走势依然围绕四个大的话题。一是美联储收紧;二是乌克兰局势升温;三是欧洲央行7月份加息;四是人民币大幅贬值。

 

首先,本周鲍威尔表示,如果时机合适,加息前置策略有一定益处,加息50基点一事是个讨论的方向。5月份会议上将对加息50基点进行讨论,美联储致力于利用工具来将通胀率拉回到2%的目标水平。美联储的“加息前置”的言论无疑对美元构成支撑,打压非美与金银。


其次,在乌克兰局势方面,虽然3月份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但是最好的时候还没有到来。现在俄乌谈判有陷入僵局的迹象,俄罗斯与欧美的关系也未出现好转,美国连同一些欧洲国家继续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作为反击,俄罗斯本周四宣布对一批美国和加拿大公民实施个人制裁,美国总统拜登也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安全援助和直接经济援助。地缘政治因素始终是悬在交易者头上的一把利剑,使得投资者无法放心的追逐风险,这也使得无论是A股还是美股,本周表现都不佳。

 

再次,本周欧洲央行官员密集发声,暗示7月加息可能。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7月加息,具体取决于数据;没有理由不能在7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欧洲央行管委温施也表示,准备在7月份考虑提高存款利率,政策利率今年可能转为正值。目前不仅美国加息要前置,欧洲央行的加息也可能出现前置。政策博弈之下,货币市场暗流涌动,使得货币的操作陷入“美元看多不追多,非美看空又不能追空”的境地,操作难度增加。

 

最后,就是美元兑人民币四天拉升1500点的走法了。周五专栏曾表达我对人民币贬值的看法,到目前为止,人民币的贬值并不是意料之外的走法,全世界都看得到美联储在收紧,国内政策在宽松,美元持续飙升,除美元外的非美纷纷回落,这时候人民币还一直处在高位的话,未来套利以及资本流出的风险会大幅加剧。趁着央行降准的政策利空,人民币快速贬值到一个合理的位置未来汇率的波动或将有的放矢。另外,从盘面走法看,不觉得现在的走法和前段时间的美日有点像吗?当然,我并不认为人民币大幅贬值的状态会一直维持下去,不过短期来看,我认为美元兑人民币反弹还没有结束,暂时关注的*在周初提到的6.6一线。

 

人民币回落千点后后市如何看?黄金和原油回调结束了吗?美元见顶了吗?

 

下周迎来4月份收官之战,除了上面四个热点话题外,市场还会聚焦美国一季度GDP数据以及3月份PCE数据的表现。从盘面看,4月份以看美元的再度上行为主,月底美元强势是否维持?黄金回落后是否有机会再度上行?本周我们也将重点关注。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点赞、转发、分享。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