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郎采凤2022.05.18:黄金1837位置回落,..

文 / FX168财经学院郎采凤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郎采凤2022.05.18:黄金1837位置回落,反弹结束了吗?如何看待日本央行减持美债

 郎采凤 

【阅读提示】

关注微信公众号【郎采凤】,获得最新的策略更新。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添加微信号552316212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

 

【坐堂提示】
今天下午16:30,在二元三面微信体验群,FX168财经凌海涛老师坐堂答疑! 欢迎大家参与!有问题的同学,可以在答疑环节咨询凌老师。想入群的请扫码填加服务小生VX二维码,或手动添加客服微信号552316212.

张尧.png

一、【基本面跟踪】

1、周二欧元区、英国、美国均有数据公布。

其中,英国失业率从4.3%降至4.1%利好英镑;欧元区一季度GDP年率初值从5%升至5.1%,利好欧元。欧元区和英国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刺激了欧系货币的反弹拉升,因此昨天非美货币整体维持反弹的节奏。晚间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从0.5%升至0.9%,高于预期的0.8%,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短期内对美元构成支撑。

2、值得关注的基本面变化:日本央行与减持美债

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日本3月份美国国债的持有量减少了740亿美元,至1.232万亿美元,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美元维持强势的重要理由是市场对美元的需求比较旺盛,这种需求一方面来自于美联储加息以及产生的资本流入;二是国外对美元和美债的需求。欧洲和日本是美国主要的债券持有方,目前两个经济体还没有开始缩减美债购买,如果未来欧洲和日本开始收紧,那么美元需求将下降,对美元构成利空。因此,重点关注后续欧洲和日本政策变化。

 

二、【货币思路】

本周一布局的非美多单(英镑1.2215、澳元0.6890、纽元0.6245、美加1.2985高空、美日129.50-129.70区域高空),昨天建议了在4H均线附近减仓+推保,不过考虑到4H级别反弹强劲,未建议反手空,也并未直接加仓多。

0001.png

从收线看,各品种调整均有遇到支撑或阻力,比如美元指数103-103.20区域、欧元1.0550-1.0585、英镑1.2490、澳元0.7050、纽元0.6370、美瑞0.9915.非美经过两天的反弹后,今日需要警惕*位置的回落风险。今天给到了学员关于非美的三个建议,分别对应有低部多单的、想再次看反弹的,以及想布局高空的,了解相信策略,可以联系我。

 

【贵金属市场】

白银周初关注价格在21位置的反弹,首要*在21.90,这里是多单减仓+推保的位置。从小周期看,价格进行了12345后,有abc回调的需求,加上本身在21.90强压,因此这一段回落是比较标准的走法。回落可以关注20.75-21区域,守住支撑,可看价格有进一步的反弹。至于回落,按照课程,价格首次触及21.90存在短空机会,目前价格回落,先行关注21.45,下破后再看20.75-21区域。

0002.png

黄金昨天价格反弹1830位置时提及了有博弈短多的减仓+推保,之后关注价格反弹后再度回落的空头布局机会。昨日价格最高反弹1837,反弹接近1840附近周线均线*,特别是小周期30分钟的顶部结构,同样暗示价格有回落的需求。很多同学现在关心的问题是,价格从1787到1837这一段是否已经走完了C3-4?是否价格从1837位置的回落已经在走C3-5?对于这个问题,我是这样思考的。

0003.png

一方面,看白银前面的反弹节奏,和容易得出反弹可能还没有走完的结论,如果参考白银看黄金,黄金的反弹可能是没有结束的。另一方面,看黄金本身运行的节奏,价格完美回踩周线均线后回落,回踩动作走完了,继续往下也是比较合理的。

 

因此,在两方面得出的结论不完全一致的情况下,还是回归本身的标准布局。比如,1、1812之下先不追空;二、有1930站上后布局了高空的,略作减仓后继续推保持有;没有高空或者短空已经离场的,关注价格反弹1828附近是否有再度回落的机会;三、有底部反弹多单的,鉴于昨天1830附近已经做过减仓+推保,剩余持仓可在价格再度反弹时找机会离场。

 

【原油思路】

原油日线收线看,价格依然在通道上沿*这里,昨天提到,如果后续价格仍有回落(继续走通道),则反弹不可以高过116.70。目前价格还没有突破*,因此,突破前,还是会倾向于看能否继续按照下降旗形运行。从入场的角度,如果在昨天十字线的基础上,再收出大阴线,确认开启回落,这样操作会比较安全。如果收出K反前博弈高空,就要止损设在116.70之上,且需要能够承担扫损的风险,因此,谨慎操做。

0004.png

另外,本周六(5月21日)凌晨2:30NYMEX纽约原油6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

 

 

具体盘面跟踪,可以点击关注我,也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想要学习系统课程的,也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