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郎采凤22.06.15:美联储6月份议息会议来袭,,,

文 / FX168财经学院郎采凤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郎采凤22.06.15:美联储6月份议息会议来袭,你必须要知道的四个问题(附带全市场解析)

 郎采凤 郎采凤 2022-06-15 10:51

关注微信公众号【郎采凤】,获得最新的策略更新。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直接客服俊峰老师电话13671047758(微信同号)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


一、美联储6月份议息会议背景介

      等待了六周的时间之后,终于迎来美联储6月份议息会议。自从上周五美国CPI数据飙到40年高点后,这周市场对美联储可能超预期加息75个基点来抑制通胀的预期已经很足了。在谈论我对于本次会议的看法前,先回顾美联储5月份会议的内容。

 

      美联储在5月18日议息会议上同时按下了“加息50个基点”和“缩表”两个收紧政策,整体还是比较鹰派的,同时美联储又做了新的预期管理,即“未来2次会议可能各加息50个基点"。关于缩表,美联储从6月1日开始以每月475亿美元的步伐缩表,同时宣布三个月内逐步提高缩表上限至每月950亿美元。因此,无论是加息,还是缩表,美联储都已经和市场做了充分的沟通。



二、美联储6月份议息会议关注的几个问题

      按照目前美联储的可选政策,美联储在6月份会议上可能采取的动作主要有两个。一是,加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二是直接宣布再度上调缩表额度。其他内容,倒没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因为目前美联储的政策步调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了,很难出现更超出市场预期的政策。因此,对于本次加息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美联储是否会加息?

      答案:一定会,因此,加息不是我们做多美元或者做空非美金银的理由。

 

2、美联储可能会加息多少点?

      答案:5月份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升至0.75%-1.00%(通常我们看利率上限),按照5月份会议内容,本次会议美联储或加息50基点至1.5%,近期由于通胀飙升,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可能加息75个基点至1.75%。

      如果美联储最终依然是加息50个基点,加息幅度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就要防范“买预期后的卖事实走法”,也就是加息后,美元反而冲高回落,非美短暂下探后再度拉升的走法。

      如果最终加息75个基点那么美元冲高的幅度以及非美金银下探的力度将会更大,时间相对也会更久一些,不过美联储这么快的收紧必然也会引起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对于本已经在高位的美元来说,美元持续上行或许难以为继,而非美与金银不适合追空。

 

3、美联储缩表额度是否会变化?

      美联储的政策工具是相互配合的,如果加息温和,比如还是50个基点,那么可能在缩表上面做微调,比如6月份开始是每月475亿美元的步伐缩表,美联储承诺三个月内逐步提高缩表上限至每月950亿美元,那么有没有可能性这一次会议直接把缩表额度提到950亿美元,或者介于475亿美元与950亿美元之间的某个额度。这种情况本身也是加快收紧的操作,是我们判断会议本身偏”鹰“还是偏”鸽“的依据。如果上调额度,我会认为,会增加会议本身的”鹰“派力度,但是同样在市场已经充分走了预期的情况下,对美元的提振,对非美金银的打压可能还是会比较有限。

 

4、各市场如何布局?

      首先,基本面会增加市场的波动率,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稳健的可以等待本周市场充分消化基本面后再行操作,永远不要害怕错过机会,守住本金始终是第一要务。当然,很多人无法做到面对大波动,波澜不惊,如果实在想参与,我给到以下的建议。

 

      其次,如果加息50个基点,美元指数要防范买预期卖事实下的冲高回落走法,非美与金银则需要警惕短暂下探后拉升的走法,因此,美元这里千万不要追多,非美与金银千万不要直接追空,以防被套风险。如果加息75个基点,那么美元上探的力度与时间会比加息50个基点更大更久,在不能追多的情况,可以等待日线甚至周线收线后再操作,在等待收线的过程中,我们能看出市场充分消化基本面后最终的方向选择。


      再次,我讲一下最理想的走法。我认为最好的走法是,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美元先小幅回落,留一些加息落地后上冲的空间,不过短暂冲高后(这里是短暂还是持续时间更久取决于会议内容),更需要警惕的是再度回落的风险。因此议息会议不会追多美元,如果有好的回踩支撑(比如103.50),会适当参与反弹,没有的话,会等待市场消化基本面后,观察是否有顶部信号出现,看是否存在高空美元的机会。

 

      非美与金银最好的走法是,议息会议前,小幅反弹,留一些加息落地后下探的空间,不过短暂下跌后(这里是短暂还是持续时间更久取决于会议内容),更需警惕的是价格再度反弹的机会,因此议息会议不会追空非美与金银,如果有好的反弹*(比如黄金1840-1845附近),会适当参与短空;没有这种机会的话,会等待市场消化基本面后,观察是否存在低多非美与金银的信号与机会。

 

      最后,讲一下美联储加息对其他市场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对美股来说是有利空的,不过在跌了大半年以后,市场也一定程度消化了美联储加息这件事。因此,美联储议息会议后,会关注几个重要的支撑,比如纳指的10700-11400区域,如果再度下跌,会关注价格在这一区域是否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道指重要支撑在38600,标普重要支撑在3470.我并不确定价格是否能充分回落支撑附近,毕竟基本面在这个时候的重要性是大于技术面支撑*位置的。不过如果有这种回踩,我会参与一次超跌反弹。

二元点评.jpg

      美联储加息对原油的影响取决于,市场对加息的恐慌程度。如果加息过快,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这种情况下,原油会承压回落。如果市场认为美联储加息还没有引发经济衰退的风险,那么原油还是按照它自身的供需基本面来走。过去两周按照低多思路布局原油,无论是上周五120.60位置的低多,还是周一118位置的多单,都有非常好的止盈离场机会。我也有在考虑,是否可以做高空了?但是原油116-118的支撑没有破位前,还是不敢轻易做空,毕竟油价波动太厉害了,止损比较难设置。如果想试仓,121.80以及123.40附近会留意下,是否一布局空的信号,不会见位操作,更多是观察价格到达位置附近的信号。

 

      美联储加息是否会影响A股市场?同属于风险资产,外围市场的下跌肯定或倾向A股的市场情绪,这个不需要多说。我之前讲A股时,曾经把现在的环境和2014、2015年相比。同样是美联储收紧,国内则在宽松;同样是价格处于相对低位;同样是经济低速增长,当时的A股什么行情?因此我依然看好A股市场,指数本身也没有问题,即便是美联储加息导致指数价格回落,但是趋势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价格的每次回落,反而可以关注新的买入机会,不追多就好。



【风险提示】

1、我无法保证你看到的每个逻辑、每个策略、每个点位都是完全正确,但是我可以保证每个观点的输出都是基于标准和经验规律,而非主观判断。

2、稳定盈利的关键不在于预测多么的精准,而在于是否做好了风控,是否做好了计划,是否在遵守积累,是否有自己的稳定系统。

3、交易是允许出错的,一套好的交易系统也必然可以容纳出错的概率,实现大赚小亏。交易中最致命是,一单的亏损吃掉N单的盈利,因此,无论什么时候,控制好你的仓位,严格限定你的止损,减少你的随机入场。


我专注交易十年的时间,我相信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我还可以存活在这个市场中,我也希望,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你也一直都在。祝交易顺利!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郎3998.jpg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