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郎采凤22.06.16:美联储6月份议息会议解读:美联储终于承认通胀问题失败(附带货币、黄金思路)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来源:24K99

【风险提示】 

1、我无法保证你看到的每个逻辑、每个策略、每个点位都是完全正确,但是我可以保证每个观点的输出都是基于标准和经验规律,而非主观判断。 

2、稳定盈利的关键不在于预测多么的精准,而在于是否做好了风控,是否做好了计划,是否在遵守纪律,是否有自己的稳定系统。
 

3、交易是允许出错的,一套好的交易系统也必然可以容纳出错的概率,实现大赚小亏。交易中最致命是,一单的亏损吃掉N单的盈利,因此,无论什么时候,控制好你的仓位,严格限定你的止损,减少你的随机入场。 


 

我专注交易十年的时间,我相信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我还可以存活在这个市场中,我也希望,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你也一直都在。祝交易顺利! 

 

想要加入实战点评班,获得更多方法学习,可以扫码添加微信

一、美联储6月15日议息会议的要点点评。 

1、关于加息:下次会议可能再加息50或75个基点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加息幅度为1994年以来最大。美联储表示,其重申持续加息是适当的;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利率提高到任何需要的水平;下次会议最有可能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举措不会成为常态;希望在年底前将利率维持在3%-3.5%的紧缩性水平;上调2022年-2024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至3.4%,3.8%,3.4%。此外,据美联储FOMC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在2024年开始降息。美联储本次会议并未对缩表直接调整,只是强调,正在大幅缩减资产负债表。


 

2、关于通胀:美联储终于承认了在通胀问题上的失败 

      美联储上调了今年PCE通胀预期至5.2%,2.6%,2.2%,核心PCE通胀预期上调至4.3%,2.7%,2.3% %,下调今明后三年GDP增速预期。美联储表示,我们可能犯的更严重的错误是在通货膨胀问题上失败;对美联储来说,长期通胀预期维持低位很重要;我们认为公众相信我们能使通胀回到2%(当前为8.6%);在降低通货膨胀的同时维持低失业率并非易事;如果通货膨胀率下降,失业率上升到4.1%;通胀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意外,需要保持灵活性;在我们真正看到通胀下降的有力证据之前,我们不会宣布胜利;我们不能影响能源价格,但必须注意能源对通胀预期的潜在影响。


 

评价:美联储今年还有4次会议,如果加息至3%-3.5%意味着美联储还需要加息125个基点-175个基点,不过每次加息的点数我认为不是板上钉钉的,还是要看后续通胀的表现。如果通胀依然高居不下,下次美联储可能再加息75个基点;如果通胀回落,那么会回到加息50个基点或25个基点的状态,毕竟美联储也明确提及,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举措不会成为常态。 



 

二、市场影响及布局 

      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走了昨天专栏中提到的最理想走法,即“非美与金银最好的走法是,议息会议前,小幅反弹,留一些加息落地后下探的空间,不过短暂下跌后(这里是短暂还是持续时间更久取决于会议内容),更需警惕的是价格再度反弹的机会”。 

 

      基于对基本面的解读,我昨天也参与了三段行情,市场也很配合,三段行情都是盈利的状态。基本面的操作需要日积月累,无论是上周欧央行的冲高回落两段行情,还是本周美联储反弹—下跌—再反弹的三段行情,都是无数次基本面操作后市场给我们的馈赠,这些经验我在二元课程中的“识政策”及“基本面拓展”中都有详细的阐述,对于想在基本面方面有进一步提升的交易者,回看课程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下图是本周黄金的几次入场,我每天都以交易计划的形式发在了点评班,希望给学员制定交易计划,以及执行交易计划作为参考。

 

 

  

 

 

      对于接下来各品种的思路布局,昨晚点评课我做了详细的梳理,这里简单提一下。 

      1、去年年底做今年展望的时候,提到,“美元6、7月份是重要的转折点,比较顺利的情况是美元走完通道上半年强势下半年弱势;如果美元上半年弱势,则下半年走强”。3月份做跟踪布局的时候,再次提到,上半年比较重要的几个事件是3/17、4/14、6/15.目前美元从时间来说,到了可以关注转折的点了。但是空间上,却缺乏确认的信号。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先按照回调看。即便这两天美元再刷高点,在抵达顺势低多的位置前,会先看是否有回落的机会。非美相反,短线会着重关注反弹。 

 

      2、黄金本周按照震荡做,虽然周一被洗了一次盘,不过整体还是比较顺利的,目前持有的是隔夜的低位多单,但是反弹到什么位置,我并不能够给出判断。价格上破1900前,价格下破1785前,都无法确认大的方向。这个时候,盘中的信号,会比提前的预判,更有效。不过,计划中,依然有一次1870-1875区域再度尝试短空的。这也意味着,如果价格可以上破1840-1845区域,我会去看更远的1870-1875.不过也不排除价格在1840-1845再度回落刷低点的走法。因此,黄金这里,没有持仓的,不建议直接做多,有追单的嫌疑和风险。可以等今日收线,或者本周收线再操作。 



 

其他品种思路不变,不再展开。更多方法学习,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