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郎采凤6.22:全球货币政策“共紧缩”之下的操作策略

文 / FX168财经学院郎采凤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郎采凤22.06.22:全球货币政策“共紧缩”之下的操作策略

 郎采凤 郎采凤 2022-06-22 10:20 

前言:

   趋势投机第4期正式开班,昨晚第1节《趋势投机》实战直播课回看链接已生成,想要回看链接的小伙伴联系客服俊峰老师13671047758(微信同号)哦


原油从我们6月初开始提到即将出现反转大行情,到现在已经至高位回落了1500点!!不想错过接下来近2000点的利润空间的话欢迎尽快加入我们班级

想要看到郎老师运用《趋势投机》交易思路复盘原油的同学也欢迎找我领取近期的【原油交易计划表】,期待在下一段2000点行情中看到你的身影

 

正文:

 


《三国演义》开篇有这样一句话,“论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一, 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的三种格局



在研究国际货币市场的这些年里,我一直用这种分分合合的理念来看待全球央行货币政策,以及不同阶段的货币市场。

 

2008年-2014年全球央行“共宽松”,各个国家集体降息,并开创QE政策应对经济衰退,在当时将近6年的时间里,美元低位震荡,非美货币高位震荡,多数货币都没有持续走强或者持续走弱。

 

2014年-2017年全球央行“大分化”,美联储缩减QE,逐步启动加息;欧洲央行全面降息,英国央行一次性降息至0.25%,澳联储三次降息至1.5%,新西兰央行六次降息至1.75%,加拿大两次降息至0.5%。美联储的收紧政策刺激美元在这段时间快速走出牛市,而非美货币纷纷回落,几千点行情普遍存在各个货币市场中。

 

2017年-2019年全球央行“共紧缩”,美联储加息+缩表,欧洲央行缩减购债,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纷纷加息,美联储的收紧不再“一枝独秀”,美元结束牛市状态,进入三年的盘整。

 

整体来看,2008年-2019年全球央行货币政策从“共宽松”到“大分化”再到“共紧缩”反映出经济全球化下各国经济逐渐“一体化”的特点,同时也反映出,经济周期循环下各国经济节奏上的差异。这种周期维持的时间大致在10年左右,与法国经济学家朱格拉提出的为期9~10年的经济周期相符。

 

新冠疫情使得经济周期循环与政策应对的时间缩短。2020年全球央行因疫情冲击开始“大放水”,2021年美国经济的报复式反弹,使得经济快速恢复后率先收紧走出“分化”,2022年全球又因通胀压力进入“共紧缩”。也就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大大加快了货币政策循环的周期,三年的时间走完了十年的循环。根据货币政策“共紧缩”状态下货币市场的表现,美元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或重现2017年-2019年的震荡走法。

 

结论:

全球央行共紧缩的背景下,美元难以维持强势,但大的跌势也难以出现,或陷入高位震荡的走法;非美相反,大的跌势难以出现,但是持续性反弹也难以出现,或陷入低位震荡的走法。在这种大震荡的阶段,按照震荡思维“高抛低吸”或许是最佳思路。趋势行情,方向比点位更重要!震荡行情,点位则比方向更重要。


 



二 ,各市场短线思路



 

      各市场短线操作上,美元没有下破103.20-103.80区域支撑,下行空间未打开,依然是多头的方向。非美4H均线*均未突破成功,整体依然是空头的方向。非美在经过连续两次上攻均未能突破的情况下,暂时顺势高空非美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如果想再度介入非美,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各非美货币的价格实体站稳4H均线打开上行空间;二是价格回落过程中,出现新的企稳信号(结构/筹码),否则不好再介入多单。

 

      原油昨天关注的109附近多单在111位置附近减仓+推保后,最终扫去保护损,目前重点关注价格是否实体下破105.70-109.70区域。一旦下破,则下行空间打开。确认下破前,不建议追空。

 

      黄金最近盘整,所以我讲的也比较少。周初给到了学员两种操作建议。

      一是,对于趋势布局,或者稳健布局而言,现在只能是等突破,比如,上方受制于日线1870-1875区域*,下方则受到1785-1805区域支撑,后市若价格跌破1785-1805区域支撑,趋势转为空头,届时可布局趋势空头,下看月线均线1650附近;若价格上破1875-1900区域,趋势转为多头,届时可布局多头趋势”还有一种短线的操作,如果操作目前的震荡的行情,周初先关注1834-1840区域支撑与反弹机会,如果小时与4H级别收线能站稳1841.5,则继续看更远的1865-1875区域。价格抵达1865-1875区域,仍需警惕价格的回落风险。”

      周初1835附近多单,虽然一度反弹至1843-1845,不过最终平保离场。这也意味着,价格或有机会迎来趋势,接下来可以重点关注突破了


 

【风险提示】

1、我无法保证你看到的每个逻辑、每个策略、每个点位都是完全正确,但是我可以保证每个观点的输出都是基于标准和经验规律,而非主观判断。

2、稳定盈利的关键不在于预测多么的精准,而在于是否做好了风控,是否做好了计划,是否在遵守纪律,是否有自己的稳定系统。

3、交易是允许出错的,一套好的交易系统也必然可以容纳出错的概率,实现大赚小亏。交易中最致命是,一单的亏损吃掉N单的盈利,因此,无论什么时候,控制好你的仓位,严格限定你的止损,减少你的随机入场。

 

我专注交易十年的时间,我相信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我还可以存活在这个市场中,我也希望,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你也一直都在。祝交易顺利!


 

其他品种思路不变,不再展开。更多方法学习,可以添加微信13671047758(俊峰老师,手机同号)。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二元点评.jpg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