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郎采凤22.06.27:月末收官,非美、金银油关注突破

文 / FX168财经学院郎采凤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一、【市场概述】

我在上一篇专栏中给到了目前全球货币政策格局下,美元和非美货币的可能表现。郎采凤22.06.22:全球货币政策“共紧缩”之下的操作策略

 

结论如下全球央行共紧缩的背景下,美元难以维持强势,但大的跌势也难以出现,或陷入高位震荡的走法;非美相反,大的跌势难以出现,但是持续性反弹也难以出现,或陷入低位震荡的走法。在这种大震荡的阶段,按照震荡思维“高抛低吸”或许是最佳思路。趋势行情,方向比点位更重要!震荡行情,点位则比方向更重要目前这一思路延续,我相信这种思路也会成为未来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货币市场的主要思路。

 

美联储议息会议后,上周金融市场基本面较少,美元震荡回落,非美呈现震荡反弹。同样陷入震荡的还有黄金,黄金自5月份从1788位置反弹以来,价格好像失去了方向,在1788-1878的区间内反复震荡,等待进一步的突破。原油经过了持续下跌以后,上周在102附近暂时反弹。接下来各品种的短期走势,还是取决于接下来的基本面。

 

二、【本周基本面跟踪】

 

货币政策方面,本周欧洲央行在葡萄牙辛特拉举办论坛小组讨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以及国际清算银行总裁卡斯腾斯在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讲话,届时可以关注相关央行的最新货币政策变化。

 

数据方面,周三关注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表现与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终值;周四关注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美国5月份PCE物价指数数据;周五关注欧元区6月份CPI数据的表现。

 

假期方面,周五加拿大国庆日,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港交所休市一日。

 

三、【黄金热点解读:如何看待七国集团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周末,英国方面表示,英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将牵头七国集团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之后,美国高级官员也表示称,”美国财政部今天将发布决议,美国将禁止进口新的俄罗斯黄金;七国集团将于周二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新的黄金;七国集团可能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向俄罗斯施压“。

 

影响分析:

目前全球主要的黄金出口国排名前五位的是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秘鲁、南非,除此之外,年产100吨以上的国家还有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西方国家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的举措,实质是从经济和金融手段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从影响看,一方面,会增加地缘政治以及全球抗通胀的不确定性,警惕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另一方面,也会抑制黄金的供给,对金价产生一定程度的支撑。

 

四、【原油:暴跌之后,继续关注OPEC+产量变化】

原油方面,近期“OPEC+将产量恢复至2020年减产之前的水平”的消息使得油价高位回落,OPEC+供给端产量的增加已成定局。此外,据伊朗努尔新闻,伊朗核谈判很可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重启。未来西方国家想要在加大对俄罗斯制裁的同时,还要抑制通胀进一步上行,必然会希望其他产油国增加供给,从这点出发,重启伊朗核谈判或许更容易达成。

 

数据方面,关注周一22:30EIA原油库存数据表现。周三第184届欧佩克大会举行,关注未来供给端变化情况。周四,第30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举行。



五、市场布局

1、原油

上周三移仓换月结束后着重关注了价格回踩102-104区域的低多机会。我也在视频号上专门发了我周三点评课关于原油的看法,相信参与的同学会有不错的盈利机会。

 

关于价格反弹的空间,一共有两个压制区域,一是108.50-109区域,还有一个是112-115区域。周五价格反弹第一个压制区域回落,整体表现符合预期。我也在周五晚间给到了学员价格反弹108之上减仓+推保的建议。从收线看,108.50-110.50区域压制依然非常强劲,价格站上这一压制区域前,仍需要防范价格再度回落的风险,这也是我们周五在压制区域做减仓+推保的主要原因,不过价格从102位置开始的反弹幅度整体也比较有限,小周期也尚无法确认反弹已经结束,因此还不满足反手空的条件。

 

操作上,给到以下不同建议。一、目前仍持有102-104区域多单的,周五已经提及108之上减仓+推保,仍有持仓的,剩余持仓可以带好保护损持有,看能否有更远的反弹,一旦上破108.50-110.50区域则可看向115,不过也要接受一旦回落存在的扫保风险。二、如果想布局高空,理想的位置在115之上位置,另外108.50-110.50区域也会适当关注,不过这里入场风险比较大,我会建议更多结合盘中信号来(结构、K反、波浪等)。


2、黄金

周线收出下影小阴线,连续两周的收线都是震荡回落的节奏,整体表现并不乐观。不过目前黄金下方通道下沿的支撑也比较牢靠。上周也关注了价格在1834、1826等位置的短线反弹,以捕捉行情震荡内的短线机会,不过都是短线的性质,价格多次反弹1845之上均回落,典型的震荡行情。

 

目前整体格局和策略并未改变,即“稳健的交易者,可以等待价格走出震荡后操作,比如,黄金上方受制于日线1870-1875区域压制,下方则受到1785-1805区域支撑,后市若价格跌破1785-1805区域支撑,趋势转为空头,届时可布局趋势空头,下看月线均线1650附近;若价格上破1875-1900区域,趋势转为多头,届时可布局多头趋势“。

 

短线上,如果还继续操作震荡,周初可先行关注1785-1815区域支撑,若不破下方支撑,则价格仍有再度反弹以及上探1865-1875区域的风险。不过,还要提一下,震荡行情震荡久了会面临突破,因此建议如果参与震荡,高抛与低多的点均采取等信号的方式。

 

3、货币

货币没有太多要讲的,从美联储议息会议就开始布局的美元回落与非美反弹都有不错的表现。即便上周四提及的澳元回踩0.6895位置的低多、纽元回踩0.6265附近多单的,目前都有不错表现,目前在4H均线压制位置减仓+推保后,关注价格最终的突破情况。

 

4、美股

美股本轮基于4H底部背离与日线钝化的反弹布局还是比较成功的。比如道指29950、标普3690。目前纳指、标普日线底部信号表明价格将有更深的反弹,有多单的可以继续持有,没有的也可以考虑回踩买入。各品种压制,纳指关注12600、标普4060、道指32450附近。支撑看,道指关注30835附近支撑,标普关注3825附近支撑,纳指关注11670-11800附近支撑,若有回踩,可关注是否有重新看反弹的机会。


 

【风险提示】

1、我无法保证你看到的每个逻辑、每个策略、每个点位都是完全正确,但是我可以保证每个观点的输出都是基于标准和经验规律,而非主观判断。

2、稳定盈利的关键不在于预测多么的精准,而在于是否做好了风控,是否做好了计划,是否在遵守纪律,是否有自己的稳定系统。

3、交易是允许出错的,一套好的交易系统也必然可以容纳出错的概率,实现大赚小亏。交易中最致命是,一单的亏损吃掉N单的盈利,因此,无论什么时候,控制好你的仓位,严格限定你的止损,减少你的随机入场。

 

我专注交易十年的时间,我相信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我还可以存活在这个市场中,我也希望,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你也一直都在。祝交易顺利!


 

其他品种思路不变,不再展开。更多方法学习,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

 

想报名老师课程或深入咨询,可以扫码联系客服人员。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小助手企业微信.png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