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郎采凤22.07.04:原油等待高空,金银警惕反弹

文 / FX168财经学院郎采凤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想报名学习郎老师课程的,请扫服务专员二维码。

 

张尧.png

 


一、本周关注基本面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7%,为去年11月以来新低,略低于预期的4.8%,较前值的4.9%有所回落。不过最新的欧元区6月份CPI年率从8.1%升至8.6%,使得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情绪依然较重。7月份,跟踪重点依然在各国的通胀数据上。

 

央行方面,关注周二澳联储7月份议息会议,目前市场预期澳联储本次会议将从0.85%加息50个基点至1.35%,加息预期或一定程度支撑澳元,不过无法改变趋势。此外周四关注凌晨02:00美联储FOMC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19:30欧洲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数据方面,关注周三EIA原油库存报告,周五关注美国和加拿大非农就业报告,不过相对来说,影响力在下降。另外,需要提醒,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因探索新的研究方法而暂停发布“小非农”就业报告。周六关注中国6月份CPI年率。

 

二、市场布局

1、黄金

黄金周线收出下影阴线,整体看黄金处于回落波段中。日线级别也是明显的下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目前位置,价格依然能未摆脱2021年3月份以来的上升通道,通道下沿依然有效,价格下行的空间不大。另外日线级别周五的锤头阳线,也体现出1800之下的强支撑。

 

操作上,想布局高空的,短线关注1815-1822区域*,价格反弹这一*区域,仍可关注短空机会,注意这里往下空间不要看太远(理想的回落节奏是走5-5,刷新低出1H或4H结构);想布局12345下跌后的abc反弹的,一种激进的方式是1800之下博弈反弹(不过需要承受价格加入再出新低的风险,风险较大,我建议结合盘中信号来),另一种是等到比较理想的5-5走完之后,布局低多(配合1H或4H底部结构)。

1.png

 

2、白银

白银走的更明显,价格现在运行到了C5之中,C5再做细分,目前位置像是C5-4,这也意味着,价格下行可能没有结束,反弹后仍需防范再度回落的风险,不过整体下行空间也已经不多,18.6-19.60区域都是支撑区域。从白银的操作思路看,更多会等待C5走完之后,布局后市的多头行情,即便短期仍有下行,也不会追空了。

2.png

3、原油

原油和周五思路类似。大级别基本确认顶部,价格从102位置进行了第一轮下跌后的反弹,由于102还没下破,所以还无法完全确认反弹结束,不过从小周期120分钟的表现看,价格反弹结束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上周关注了两个布局高空的位置,一是108.50-110.50区域,二是115-119区域筹码*,价格上周最高触及114附近时,配合顶部结构的情况下回落,价格周五跌至105附近。

 

周五给到了三个操作建议,“一是有高空的继续持有,不过建议105附近减仓+推保;二是,没有空单的可继续关注反弹高空机会,位置参考108.5-109.80区域以及更高的113.50,如果后续破本周高点,则空就要考虑115-119区域了;三是,不追空,如果价格在102-105区域出现底部反弹信号(K反或结构),波段交易者可以考虑是否有超跌反弹的机会(需要刷新低出结构才行)”。

 

周五重点关注了105附近的支撑效果,配合小周期的底部结构,周五也在点评班,提及了按照第三个策略,布局105附近的反弹,目标是看向108.5-109.80区域。周五价格从105反弹至109.20位置,基本抵达*区域,我也提及到了短多的减仓离场机会。

 

接下来操作上,重点关注第二种布局,即关注价格反弹后的高空机会。目前价格在不同位置均有*,比如比较近的是108.5-109.80区域、112-114区域、115-119区域,周初会先关注108.5-109.80区域*效果,如果没有明显的回落,则可能需要等待更高的112-114区域甚至115-119区域布局高空。后市进一步下行趋势的打开,需要价格下破102-105区域。

 

4、各货币技术面分析

美元和非美货币从6月份震荡到了7月份。不过总体思路依然不变。目前我依然在关注美元年中这个多空转折点,再多点耐心看看,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收线看,美元月线大阳,周线收出上影阳线。日线和4H价格也是冲高回落的走法,且4H有钝化的迹象。上周美元关注了美元ABC反弹后在*区域105.08-105.78附近再度回落的风险,目前*依然存在。不过只有价格下破103.75-104.25区域,还才可以确认打开下行。

 

(总结:美元策略倾向于先依据4HK反与钝化背离风险布局高空)

 

因此,再次强调,如果布局美元高空以及非美短多,一定是试仓,把握以小博大的交易逻辑,务必控制仓位和风险。不要等到真正机会来临的时候,因为前面犯错而不敢真正参与了。稳健的可以等待价格下破后再往下布局美元回落与非美反弹。


非美货币中,周二关注的0.68位置的多单,目前斩获90点盈利,0.69附近暂时减仓推保,等待澳联储议息会议落地。


 

5、各股指技术面分析

美股上周三大股指回落,有二次回踩的感觉,日线背离还在,整体先看价格能否继续反弹至日线均线*位置附近。

 

【风险提示】

1、我无法保证你看到的每个逻辑、每个策略、每个点位都是完全正确,但是我可以保证每个观点的输出都是基于标准和经验规律,而非主观判断。

2、稳定盈利的关键不在于预测多么的精准,而在于是否做好了风控,是否做好了计划,是否在遵守纪律,是否有自己的稳定系统。

3、交易是允许出错的,一套好的交易系统也必然可以容纳出错的概率,实现大赚小亏。交易中最致命是,一单的亏损吃掉N单的盈利,因此,无论什么时候,控制好你的仓位,严格限定你的止损,减少你的随机入场。

 

我专注交易十年的时间,我相信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我还可以存活在这个市场中,我也希望,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你也一直都在。祝交易顺利!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想报名学习郎老师课程的,请扫服务专员二维码。

 

张尧.png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