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采凤22.07.11:本周聚焦美国CPI数据,同时…

文/FX168财经学院郎采凤2022-07-11 08:56:38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郎采凤22.07.11:本周聚焦美国CPI数据,同时新西兰与加拿大央行或继续激进式加息

一、市场基本面跟踪

上周五公布的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录得37.2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26.8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6%,薪资年率从5.2%降至5.11%,月率从0.4%降至0.3%,整体都是好于预期,但是弱于前值。数据公布整体利好美元,利空非美与金银,不过考虑到美元的强势与非美的弱势,加之薪资年率和月率近几个月出现持续回落的态势,使得市场猜测是否通胀也会从高位回落,这限制非美与金银的下探,美元也是高位回落。

 

接下来一周比较重要的基本面分别是周三20:30美国CPI数据、10:00新西兰央行议息会议以及22:00加拿大央行议息会议;周四关注美国PPI数据;周五中国二季度GDP数据则比较重要。

 

周三美国CPI数据最为值得关注,美国3月份CPI升至8.5%后,4月份CPI降至8.3%,不过5月份又升至8.6%。市场预期美国6月份未季调CPI年率将进一步升至8.7%。如果最终结果也是显示CPI依然在持续攀升中,市场将预期美联储接下来可能会继续采取激进式加息,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上行,非美金银恐进一步回落。反之,如果美国6月份CPI高位回落,非美金银则有望迎来反弹。不过考虑到之前已经公布的欧元区CPI从8.1%升至8.6%,美国CPI持续攀升的概率会更高。

 

周三的新西兰央行也值得关注。在5月25日的议息会议上,新西兰央行连续第二次加息50个基点,并表示,稳定通胀是当务之急,OCR的大幅提前上调可以降低通胀持续的风险。本周会议上,新西兰央行或继续加息50个基点,以应对通胀风险。

 

周三的加拿大央行也将再度迎来加息。加拿大央行在4月13日会议以及6月1日议息会议均加息50个基点,加拿大央行表示,高通胀的风险已经根深蒂固,短期内将继续走高,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有力的行动”以让通胀回到2%的目标,继续判断利率将需要进一步上升,将继续实施量化紧缩政策。本周会议,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将步美国后尘,直接加息75个基点。如果最终加息75个基点,对加元也将产生支撑。如果没有达到75个基点,加元恐将回落。不过考虑到美联储6月份已经开启加息75个基点的节奏,料本次加拿大央行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会更高。

 

周五中国的二季度GDP年率也比较重要。经过近几个月的持续反弹后,A50以及上证指数均面临一些压力,如果GDP数据表达不佳,或将打击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届时需要看一下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是否有进一步的指向。

 

二、市场布局

1、美元与非美

再次强调,情绪在绝望中产生,在怀疑中上涨,在疯狂中死亡,再给美元和非美一些时间。上周周初重点关注了欧元和澳元的反弹,之后欧元推保离场,澳元继续持有。周四英镑、澳元、加元再度出现反弹信号,于是周五我重点关注了这三个品种的试仓多单。具体位置,英镑参考的是1.1960之下支撑,澳元参考的是0.6805之下支撑,美加参考的是1.3010之上*。周五各个品种都给了不错的入场机会。

1.png

周五收盘,美加跌至1.2940,英镑反弹至1.2030,澳元反弹至0.6860,几个品种都有一波反弹的机会。在成本具有优势的情况下,建议有持仓的可以推保持有,想减仓的也可在各自的4H均线附近适当减仓。如果最终三个品种能突破各自的*(美加1.2940、澳元0.6860、英镑1.2070),则非美可留意进一步的反弹,特别是本周加拿大央行可能加息75个基点,或为加元短线添加动力。上周没有介入反弹的,目前临近*位置,不建议追多。

各品种的具体思路,不再一一展开。

 

2、黄金

黄金虽然之前判断是4-C(刷1675低点)还是5浪内部的修正(不刷1675低点)没有定下来,不过从主观上,黄金走到1740这个位置,不走4-C都可惜了。因此,建议还是以高空的布局更好一些,现在还不是底。

 

操作上,暂时也以高空的布局为主。比较好的位置是1780附近与1795-1805区域(重点关注1780附近效果)。周初先关注1750-1760*,只有突破这个区域,才有可能出现更高的反弹。

 

对于黄金的结论依然按照上周点评课思路。

2.png

 

3、原油

上周五专栏中有详细的思路,目前不变,倾向于认为,下行没走完,继续高空。郎采凤22.07.08:原油,我们是如何把握昨天700点行情的?

 

4、各股指技术面分析

美股上周三大股指回落后,继续看价格能否继续反弹至日线均线*位置附近。


 

【风险提示】

1、我无法保证你看到的每个逻辑、每个策略、每个点位都是完全正确,但是我可以保证每个观点的输出都是基于标准和经验规律,而非主观判断。

2、稳定盈利的关键不在于预测多么的精准,而在于是否做好了风控,是否做好了计划,是否在遵守纪律,是否有自己的稳定系统。

3、交易是允许出错的,一套好的交易系统也必然可以容纳出错的概率,实现大赚小亏。交易中最致命是,一单的亏损吃掉N单的盈利,因此,无论什么时候,控制好你的仓位,严格限定你的止损,减少你的随机入场。

 

我专注交易十年的时间,我相信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我还可以存活在这个市场中,我也希望,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你也一直都在。祝交易顺利!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想报名老师课程或深入咨询,可以联系客服人员。

 

https://static.fx168api.com/img/live/20220711083611595.png

 

关闭

郎采凤22.07.11:本周聚焦美国CPI数据,同时…


郎采凤22.07.11:本周聚焦美国CPI数据,同时新西兰与加拿大央行或继续激进式加息
  一、市场基本面跟踪
  上周五公布的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录得37.2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26.8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6%,薪资年率从5.2%降至5.11%,月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