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郎采凤22.07.18:美国通胀爆表后,本周欧央行……

文 / FX168财经学院郎采凤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郎采凤22.07.18:美国通胀爆表后,本周欧央行迎来加息(附带央行议息会议操作与各品种思路)

 


一、全球央行议息会议的跟踪与操作(附带欧央行)

上周新西兰央行加息50个基点,加拿大央行加息100个基点,都是符合预期的。而我们布局的美加高空与纽元低多也有不错的表现。目前上周三布局的美加高空和纽元低多依然还在,美加从1.3160到目前的1.3010附近已经150点空间,纽元从0.61之下反弹至0.6160附近差不多60点空间。除了美加和纽元外,上周四特别加入了欧元和英镑的反弹布局,周五各品种做了部分减仓后,目前依然推保持有。  

  

 

对于非美反弹的性质,很明确,基本面利好推动下的超跌反弹,还不确认非美是否已经到底。

     

今年我们对各央行加息之下货币的布局和操作可谓非常的精准了,瑞士央行议息会议前布局了美瑞空,结果美瑞瞬间大跌200余点;加拿大央行要加息,我们提前布局美加空单;欧央行议息会议前我们布局欧元多单并在会议落地后关注冲高后再度回落,把握多空两段行情;英国央行、澳联储、新西兰央行议息会议的操作类似,所以最近几个月我非常有感触的和学员讲到,长期的积累和沉淀终于得到了市场的回报。

 

我们操作的基本逻辑是,在预测某个央行要收紧时,我们会在会议前埋伏多单,确认收紧后在冲高的过程中将多头了结,同时介入高空。6月份金融市场上加拿大央行加息50基点、澳联储、加息50基点,英国央行加息50基点、瑞士央行加息75个基点,欧央行虽没有加息,但确认7月份加息,这也使得欧元在欧央行议息会议后出现了“类加息”的行情。货币政策操作的这种逻辑让我们最近几个月在货币市场斩获了不错的盈利机会。当然这一逻辑背后是有条件的,即【货币本身处于空头趋势】,这就使得加息导致的反弹只是短线布局,而冲高后的回落则是顺势操作;另外,冲高会冲到什么位置,会持续多长时间,这个不同的央行,不同的位置下是不同的,所以在做议息会议时,基本面与技术面相结合会比较重要。

        

美联储加息的操作要更复杂一些,一是因为美元作为核心品种,美元的波动基本是会影响非美、金银、美股、美债等多重资产的,而资产之间的相互加剧了行情波动的不确定性;二是因为与非美金银不同,美元本身处于多头牛市行情,因此美联储会议后对美元产生的影响往往不止冲高回落两波行情那么简单,起码最近几次我看到的都是三波以上的波动。

      

上面的这种操作央行议息会议的逻辑也不是新鲜的发现,我从13年开始跟踪全球货币政策,在17年的系统课程里面就专门做过系统总结,这几年经历了货币政策从“共宽松”到“大分化”再到“共紧缩”的新一轮循环周期后,方法已经非常纯熟。


按照各央行的议息会议时间表,7月份还有三个比较重要的议息会议,分别是本周四欧央行议息会议、日本央行议息会议与下周四凌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在6月份议息会议上,欧央行表示,7月份会加息25个基点,9月份加息的幅度取决于未来三个月的通胀预期。最新公布的欧元区6月份cpi数据从8.1%升至8.6%,通胀数据的飙升也增加了接下来欧央行加快收紧的概率。据路透社报道称,欧洲央行管委、芬兰央行行长雷恩等多位官员指出,欧洲央行可能在7月加息25个基点,9月可能加息50个基点。因此,本次欧央行议息会议,市场的预期是加息25个基点,不过考虑到其他央行的激进加息方式,比7月份加息25个基点更重要的还是未来加息的路径。

 

从操作布局看,因此上周四已开始布局欧元反弹,目前具有比较好的成本优势,因此建议有多单持仓的可以继续持有,暂时上看1.0160附近;没有持仓的,如果价格有机会回踩1.0050附近,仍可关注反弹机会。另外,澳元如有机会回踩0.6750附近也可以留意反弹机会,各品种的目标,一是看本身的4h均线*;二是看美元4h均线目标。

二、原油90附近反弹后,接下来关注88-90区域支撑

7月份原油几段比较重要的行情都有把握。

上周专栏中提到,郎采凤22.07.13:原油再度千点下跌后,下方看向90-92原油空单下行目标看向90-92区域,之后我们也着重关注了价格在90-92区域的反弹,94之上推保,上看99附近。周五价格回踩94.20-95.20区域给到再次入场的机会,周五价格抵达99附近时提到了99.40-100.40区域的减仓离场机会。整个节奏还是比较好的。

操作原油这里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换合约。今天已经有一些平台开始换合约了,本周陆续一些平台都会换到9月份合约,所以价格的差异比较明显。比如连续合约价格已经换至93.74,还没换合约的价格还在96.75。整体操作上,按照原定计划,价格反弹99.40-100.40区域是关注回落的区域,价格周五已经冲击99位置回落,不确认反弹是否已经结束。本周还是会关注99.40-100.40区域,这一区域会关注回落风险,下方88-90区域会关注低多反弹机会。先按照高抛低吸布局。

考虑到换合约的问题,建议结合自身盘面的价格和信号谨慎入场,稳健的可以等待本周移仓换月结束后,再行操作。

 

三、黄金、白银下行或未结束

黄金还是判断处于c5下行之中,下行还没确认走完(就像我上周讲的,黄金跌到1700之下这个位置,主观上会希望刷一下1675低点)。不过,与非美类似,这里黄金需要反弹。最理想的走法是反弹1725或1740附近回落,不过对于下跌趋势中的反弹具体能到哪里,无法提前确认,只能给到参考值。

因此,稳健的操作还是反弹后布局高空。而反弹只是对超跌的反弹博弈。

白银思路也是延续的,目前价格还不确认见底,但是做空也没有什么空间。价格反弹后,还需警惕再度回落一段的风险。

 

四、各股指技术面分析

美股上周三大股指回落后,再度反弹,表明多头存在较强支撑,继续看价格能否继续反弹至日线均线*位置附近。比如标普,继续看4000位置。

 

【风险提示】

1、我无法保证你看到的每个逻辑、每个策略、每个点位都是完全正确,但是我可以保证每个观点的输出都是基于标准和经验规律,而非主观判断。

2、稳定盈利的关键不在于预测多么的精准,而在于是否做好了风控,是否做好了计划,是否在遵守纪律,是否有自己的稳定系统。

3、交易是允许出错的,一套好的交易系统也必然可以容纳出错的概率,实现大赚小亏。交易中最致命是,一单的亏损吃掉N单的盈利,因此,无论什么时候,控制好你的仓位,严格限定你的止损,减少你的随机入场。

 

我专注交易十年的时间,我相信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我还可以存活在这个市场中,我也希望,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你也一直都在。祝交易顺利!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想报名老师课程或深入咨询,可以联系客服人员。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