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采凤22.07.25: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瞻以及各市场…

文/FX168财经学院郎采凤2022-07-25 10:47:30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郎采凤22.07.25: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瞻以及各市场布局

 

一、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瞻

上周欧央行加息50个基点落下帷幕,对于下一次加息的点数,目前市场还未达成一致意见,观注后续欧央行官员讲话内容,看是否有新的消息释放。

 

经过欧央行议息会议后,本周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在6月16日的专栏里面,我详细点评过美联储6月份议息会议,当时的判断,美联储会在7月份会议再次加息50个基点或者75个基点。不过随着6月份美国通胀再度飙升,主要央行的加息力度再度上调,比如加拿大央行直接加息100个基点,欧央行直接加息50个基点,这也使得市场预期,本次会议,美联储是否也会加息100个基点。不过,在已经开始启动逐步缩表的情况下,美联储是否会直接加息100个基点还存在一定疑问,也有消息,美联储会在7月份会议加息75个基点,因为有政策制定者反对更大幅度的加息。

 

因此,对于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有几个细节点。

1、市场的基准加息点数是75个基点,如果加息最终是75个基点,属于鸽派加息;如果加息最终是100个基点,属于鹰派加息。

2、本周前半周能体现市场对议息会议的预期,如果议息会议前美元表现比较强势,这一方面能体现市场的鹰派预期,不过另一方面也会在加息落地后限制美元的利好幅度;如果议息会议前美元以回落为主,这一方面能体现市场的不会直接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另一方面也会给加息落地的瞬间留下上冲的空间。

3、按照议息会议的操作经验,从议息会议前,到议息会议之中,到议息会议之后,整个议息会议的行情大致判断还是会有三波以上行情。


二、除美联储,还有几个重要基本面需要关注

本周三澳联储公布二季度cpi数据,周四关注美国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以及PCE年化季率初值,周五关注欧元区7月份cpi月率以及二季度GDP年率初值,晚间关注6月PCE数据表现。在各国着手抑制通胀的背景下,各国通胀数据也显得尤为重要。

 

三、各市场布局

1、美元继续关注105.50-106区域支撑,非美警惕再度回落的风险

美元上周高位回落,非美出现反弹,整体走法符合预期。本周市场受到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影响,周初重点关注105.50-106区域支撑,守住支撑继续看反弹。反弹关注108之上抛压。最理想的情况是价格二次冲高后构筑顶部结构。

 

2、非美货币关注各自压制效果

非美货币面临不同的压制。欧元主要的压制在1.0285之上;英镑主要压制在1.2045之上;纽元主要压制在0.6330之上;澳元主要压制在0.6970;加元主要支撑在1.2870。欧元、英镑、澳元、纽元可以留意4h级别顶部结构是否有机会形成;澳元、纽元、加元关注本身的日线均线压制

 

3、黄金继续关注价格是否有充分反弹后的高空机会

黄金周线收出小阳线,日线收出阳包阴的k线组合,不过周五冲高回落,显示1740之上的抛压。整体思路还是按照上周五的思路,虽然1720-1724区域有压制,但是最理想的还是看价格是否有更高的反弹之后,再度布局高空,比较理想的位置依然在1750-1770区域。至于低多,还是会希望等待1640-1670区域。

郎采凤:22.07.22欧央行加息50基点,黄金意外成主角,深度解析欧央行议息会议

 

4、原油101附近(连续合约)回落后,继续关注88-90区域支撑

原油上周冲高101附近回落(计划高空的位置在99.40-100.40区域),周五价格收于95附近,整体走势依然在延续c5。本周重点关注88-90区域支撑,价格回落支撑会着重关注价格自124位置的下跌是否有下跌结束后再度企稳反弹的机会。

郎采凤22.07.18:美国通胀爆表后,本周欧央行迎来加息(附带央行议息会议操作与各品种思路)

 

【风险提示】

1、我无法保证你看到的每个逻辑、每个策略、每个点位都是完全正确,但是我可以保证每个观点的输出都是基于标准和经验规律,而非主观判断。

2、稳定盈利的关键不在于预测多么的精准,而在于是否做好了风控,是否做好了计划,是否在遵守纪律,是否有自己的稳定系统。

3、交易是允许出错的,一套好的交易系统也必然可以容纳出错的概率,实现大赚小亏。交易中最致命是,一单的亏损吃掉N单的盈利,因此,无论什么时候,控制好你的仓位,严格限定你的止损,减少你的随机入场。

 

我专注交易十年的时间,我相信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我还可以存活在这个市场中,我也希望,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你也一直都在。祝交易顺利!


 

其他品种思路不变,不再展开。更多方法学习,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想报名老师课程或深入咨询,可以联系客服人员。


 

小助手企业微信.png

 

关闭

郎采凤22.07.25: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瞻以及各市场…


郎采凤22.07.25: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瞻以及各市场布局
  一、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瞻
  上周欧央行加息50个基点落下帷幕,对于下一次加息的点数,目前市场还未达成一致意见,观注后续欧央行官员讲话内容,看是否有新的消息释放。
  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