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牛汇:鸽言助推50基点降息概率、黄金预期突破仍有上行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上交易日周四(718)国际现货黄金继续延续周三涨势大幅上行收阳。日内白盘回撤是受到了近期区间走势的技术压力影响所致,但根据白银的近期强势势头,加上月末的降息预期,市场更愿意看涨黄金。虽然晚间公布的初请及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表现良好,对金价有所压制。但在金价会跌之后,仍受到低点不断上移的趋势线买盘支撑而反弹。

另外,推动金价暴涨的重磅因素在于,周四美联储官员的言论对黄金形成较大提振。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当经济放缓时,美联储应迅速采取行动。主张采取更多先发制人的措施,而不是维持较高的隔夜拆借利率,以便在未来的危机中为央行提供降息空间。

美联储目前将隔夜基金利率固定在2.25%2.5%之间——高于零,但仍远低于过去经济扩张时期的正常水平。威廉姆斯表示目前预计美国中性利率在0.5%左右。这意味着美联储还有很大的行动空间。在讲话之际,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730-31日的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由34%升至59%。这对金价是大幅性的利好。

展望今日周五(0719)现货黄金延续隔夜利好,加上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6月份美国领先经济指标意外下降。经济疲软的迹象支持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市场对2019年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接近三次各25个基点,黄金ETF持仓升至20134月以来最高水平。令早盘一度触及1452.78美元/盎司。但之后受到此处阻力而产生回落至1438美元附近,这阻力也是之前说到的上行目标位置的阻力,纵观整个金价走势,即可看见1450附近阻力带。故此有所回撤当属正常。

2019-07-19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