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联储官员引领市场 黄金周五回吐涨幅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受到美联储官员讲话影响,上周黄金走势波澜壮阔,周四上破了高位三角整理,创出新高1452美元,周五自高位回落30美元左右,回到1425美元一线附近。

http://pic.bankofchina.com/fimarkets/201907/W020190722384280481472.gif

周四两位影响力很大的美联储官员强调迅速行动以支持美国经济的理由,引发市场重新押注该央行可能在本月降息50个基点。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当利率和通胀都处于较低水平时,决策者不能只准备不行动,坐等潜在的经济问题爆发。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则称,决策者可能需要尽早采取行动刺激美国经济,以防范风险上升。周五美元转向上涨,因在纽约联储澄清总裁发表的鸽派言论之后,对美联储将于7月以大于预期的、50个基点幅度降息的担忧消退。威廉姆斯的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他的言论只是针对一项学术研究,不应被解读为当前的政策意图。这番讲话发表后,美元先抑后扬。此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五也表示,当前并不需要大幅度的降息,且支持7月降息25个基点。

7月31日美国议息会议降息几无悬念,但降息落实之前现在黄金的涨跌取决于降息25个基点和50个基点的预期变动状况,可以看出上周金价是随着美联储官员讲话影响降息幅度预期的变化而变化。但无论幅度预期如何,预料在降息落地前黄金可以维持在1400美元上方。技术图上,黄金日线出现了顶背离,建议多头撤离,暂时观望,但在降息落实前暂不做空。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19-7-22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