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国7月CPI指数将来袭 黄金翘首以待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周一金价在触及日内低位后反弹,盘中最高上探至1517.45美元/盎司,收于1512.08美元/盎司,重返1500关口上方。

 

http://pic.bankofchina.com/fimarkets/201908/W020190813513947180782.gif

昨天美股继续疲软,道指一度大跌400点,另外两大股指无一幸免收绿柱,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历史低点,凸显市场氛围趋向避险。众所周知,当国债收益率低的时候,无息的黄金更受青睐。昨天市场的黑天鹅无疑是阿根廷货币市场遭遇股汇债三杀,当地时间8月11日,阿根廷举行总统初选,民调一直遥遥领先的现任总统马克里竟然大热倒灶,10月份连任的机会微乎其微。受此影响,阿根廷主要股指Merval指数一度下跌38%,阿根廷比索兑美元狂贬37%,五年期主权债信用违约掉期狂飙,迫使阿根廷央行马上干预,黄金受此提振。

今日20:30将公布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曾多次表示通胀是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重要参考数据之一,多数分析师预估,美国7月CPI年增率为1.7%,增幅高于6月的1.6%,若此次数据表现不及预期,美联储9月降息的概率及幅度将会激增,利好黄金。

技术面看,日线级别,单边上涨,MACD、KDJ金叉运行,均线多头排布,上涨趋势不变,且金价突破上周高点1510,涨幅空间进一步打开,望向1530一线。但RSI周线已连续多日处于超买区域,要谨防回调风险。策略方面,前期多单仓位不高可继续持有,仓位较高者可以适当减仓,锁定利润,如遇后期回调则可低位加仓,慎逢高短空。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张颢

2019-8-1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