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中美贸易局势好转 金价上演高台跳水

文 / 冷静来源:24K99

周二金价在触及日内高点后大幅回调,自日高跌去逾50美元,最低探至1481一线,收于1501美元/盎司,稳启1500关口上方。

http://pic.bankofchina.com/fimarkets/201908/W020190814557620532978.gif

昨夜市场突传重磅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内的某些中国产品征收10% 的关税。与此同时,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以就美方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交涉。随着中美贸易关系的好转,美国三大股指应声上涨,涨幅很快扩大至逾2%,现货黄金则受到压制,盘中上演"高台跳水"。除此之外,昨夜公布的美国7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3%,预期值0.2%和前值0.3%,通胀加速可能会增强美联储决策者的信心,导致其降低降息的幅度和频率,利空黄金。

虽然黄金迎来重大打击,但是中长期上涨趋势从基本面上仍然确立,其一现在国际贸易依旧紧张,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避险需求依然旺盛。其二随着美元国际结算货币地位的弱化,各国央行有储备黄金以增强多元化的需求。其三伴随着全球货币政策进一步趋向宽松,对于新兴市场国家而言良好的融资环境得以维持,但这同时也意味着债务的攀升和风险的积聚,阿根廷所产生的蝴蝶效应在后续是否会引出下一个雷点也尚未可知。以上不确定性因素都为黄金长线上涨提供了较强动能。

技术面上,日线级别,震荡行情, MACD和KDJ依旧金叉运行,均线多头排列,但K线显示上涨动能有所不足,向上初步阻力位为前期高点1510一线,下方则关注1485附近位置,若跌破则增强短线看空信号。策略方面投资者可继续配合波段操作,但由于近期波动幅度加大,建议控制好仓位,防范突发事件。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朱家辰

2019-8-14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