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黄金持稳温和上涨市场忧经济衰退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英皇金融诚邀全国代理商13113866893

如有查询,请向我们客服联络,谢谢

全国贵金属免费专线:4001201228

昨天回顾

周四金价持续上扬,金价自开盘後走势较为起伏,涨跌跤替,仍运行在1510关口上方。12月交割的黄金上涨1.6美元,或0.10%,金价以每盎司1532.8美元作收。金价目前以每周累计上涨2%的涨势,持续走高。根据FactSet显示的数据,此成交价创下2013411日以来最高水平。美元继续反弹,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8.25,已站上98关口。日内刚公布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强於预期,上涨0.7%,远超市场预期0.3%的两倍,表明尽管汽车相关购买有所减少,消费者仍在购买其他产品,这可以缓解金融市场对经济可能进入衰退的担忧。数据的发布给黄金带来一定的压力并提振了美元,但经济衰退风险席卷市场情绪,为抵御美国经济衰退,市场对美联储(Fed)降息二码的呼声涨势高,刺激金价持续创下6年来新高位。

美股盘後

周四美股道琼指数主要在连锁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财报获利表现佳,并调升全年财测的带动下走高,另外道琼高价股的波音周四反弹逾2%,在道琼价格加权的计算下,也帮助道琼指数上扬。周四美股四大指数表现:美股道琼指数上涨99.97点,或+0.39%,收25579.3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7.32点,或-0.09%,收7766.6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7.0点,或+0.25%,收2847.60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3.25点,或-0.23%,收1439.29点。周四圣路易斯美联储分行总裁布拉德表示:「我们仍关注市场与经济数据,这是一场全球性的经济放缓,我们必须评估这将如何影响美国。」布拉德强调,美国消费状况仍十分良好,但主要是因为贸易战,为美国经济带来许多不确定性;美联储此前於7月宣布降息时亦曾强调,美国经济前景承压,主要是受到贸易战不确定性所打击。而谈到近期美股市场波动,布拉德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良好,考虑到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近期的一些市场跌势「可能过头了」。

基本分析

针对美债殖利率曲线倒挂之现象,一派市场分析师认为,虽然美国经济有出现衰退疑虑,但投资人不应该过早出场,因美债殖利率曲线倒挂之後到美股见高点,最长可能耗费24个月。据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统计,纵观1956年以来的美股历史,10年期与2年期美债殖利率曾出现10次出现倒挂,而S&P500从「倒挂开始」到「美股见顶」,约耗费2个月至2年时间不等。美国银行认为,美债殖利率曲线倒挂讯号闪现後,若投资人立即退出市场,那麽投资人可能会错过两位数的报酬率。有分析师表示:「殖利率曲线确实是一个很棒的衰退指标,只不过该指标存在着时间差,现在不宜立刻离开股市。」

油价动向

周四原油期货连续2日收低,系因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刺激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而这可能构成需求压力。与此同时,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站上本月迄今最高收盘价,系因上周库存增加程度小於预期,天气预报回暖,提高天然气需求前景。9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6美分或1.4%,收每桶54.47美元,盘中低点曾达53.77美元。昨日该契约收低3.3%10月交割的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或2.1%,收每桶58.23美元。中国表示,如果美国对额外的中国进口货品加徵10%关税之计画真的在91日生效,那麽中国将采取某些「必要对策」。此评论一出後,周四原油因应下跌,但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当局仍希望找出双方都能接受的贸易纷争解决方案之後,原油跌势有所缓和。美债主要殖利率曲线反转,10年期公债殖利率低於2年期公债殖利率,导致周三美股重挫,道指重挫约800点且为今年最大单日跌幅,因该曲线反转被视为潜在的经济衰退信号。由於中国和欧洲的经济数据也悲观,加深了市场对全球经济成长前景的担忧,使得石油在内的资产遭大举抛售。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资料公布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20:30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

20:30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2:00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入市策略:

黄金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2019815日持仓总量为844.29吨,较上日持平。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季调後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万人,高於前值20.9万人和预期21.2万人,但仍处於多年的历史低位;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为下降0.2%,低於前值0%和预期0.1%。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强於预期,上涨0.7%,远超市场预期0.3%的两倍,表明尽管汽车相关购买有所减少,消费者仍在购买其他产品,这可以缓解金融市场对经济可能进入衰退的担忧。周二美国劳工部最新报告称,美国7CPI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7CPI年率增长1.8,预期增长1.7%;核心CPI年率增长2.2,预期增长2.1%。有机构称,由於能源和其他多数商品和服务价格走高,美国7CPI增速强劲。

今日建议

伦敦金於1508-1528间上落

港金於13850–14250

支持位1468/1498阻力位1543/1568

入市策略一:下方触及1508水平可做多,止赚设1518水平,止损设在1503美元。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528元水平做空,止赚设在1518美元,止损设在1533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白银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16.20–17.30

支持位13.80/14.50阻力位17.50/18.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集团营业部总裁

全中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86)13113866893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香港24小时传真:(852)25740080

QQ:531312989

电邮:info@nm23.com

英皇金汇即发:http://www.NM23.com

2019-08-1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