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经济忧虑减轻 黄金大幅回撤

文 / 冷静来源:24K99

上周黄金波动剧烈,周三最高升至1557美元,周四、周五连跌两天,跌去超过50美元,到达1500美元一线。

黄金又遭遇了惊魂一夜:首先是延续隔夜跌势,在非农公布前最低跌至1502附近;不及预期的非农出炉之后,金价持续上攻,最多拉升超过20美元,至1527水平;在更为重磅的鲍威尔讲话后门,金价又遭大幅抛售。非农方面,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13万,预期增加16万,前值增加16.4万,黄金在数据出炉后上升。但随后鲍威尔演讲中有意淡化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发生的可能性。鲍威尔称,美国和全球经济最可能温和增长,并不预计美国甚至全球即将走向衰退,金价即再度下跌。另外中美贸易方面和无协议脱欧风险减少的信息也使黄金承压。9月5日上午,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英国《卫报》当地时间9月6日报道,周五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已经在上议院获得通过,该法案要求首相必须在10月19日之前与欧盟达成一项新协议,否则就将脱欧日期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

技术图上,支撑位是1500、1490美元,日线出现顶背离,如果跌破1490美元,将可能进一步跌至1450美元一线。现在观察1490-1500美元支撑有效性。周五中国降准、如果本周欧洲方面再度宽松,则全球普遍宽松可能会刺激金价上涨,届时如果1490-1500美元撑住,金价则将在1500-1550美元区间横盘震荡。所以建议现阶段先行观望,当金价跌破1490美元后跟空或加空,目标145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19-9-9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