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中美彼此释放善意 黄金继续震荡运行

文 / 冷静来源:24K99

周四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在1500美元下方窄幅波动。

 

北京时间周四早间,中美贸易传来重要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将推迟对华关税加码时间。特朗普最新在推特上表示,将把加码对华关税的时间从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特朗普称,将于10月15日提高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要求,以及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于10月1日庆祝成立70周年,我们已同意,将针对价值2500亿美元商品的加征关税税率的上调(从25%上调至30%)时间从10月1日改为10月15日,以示善意。"消息发布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迅速升温,现货黄金短线急跌,最低触及1488.40美元/盎司,较稍早的日内高点1498.26美元/盎司回落近10美元。另一方面,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之前,中国在昨日也公布了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宣布对一系列美国商品免征去年施加的25%的加征关税,自2019年9月17日起实施。

中美在即将举行的第十三轮高级贸易谈判前互相释放善意,能看出双方都对此次会谈抱有很大期待,但是最终能否达成实质进展主要还是在于中国和美国是否能够在彼此存在主要分歧点的问题上,达成概念性共识,包括取消贸易战中征收的关税;降低中国为扶助缩减两国贸易失衡而从美国购买商品的规模;以及任何贸易协议都需要一个"平衡"的文本。因此想要实现持久和平注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彼此间的贸易摩擦料将持续下去。从短期来看,现阶段金价受中美贸易战消息面影响较大,近期在中美贸易趋于缓和的背景下,金价将持续承压。另一方面,目前金价在1490上涨趋势线附近徘徊,今晚即将出炉欧洲央行利率决定及美国CPI数据或将给金价提供指引,若欧洲央行越是鸽派,则金价反弹的概率就越大。

技术图上,金价在上升趋势线附近震荡运行,MACD顶背离后仍以死叉运行,黄金多头下一个目标是重返1500美元整数关口上方,若近期未能达成目标,则短线更倾向于进一步回调行情。下方初步将测试1480美元附近区域,若跌破上述区域,则将展开更深程度的回调,策略方面,建议现阶段观望为主,下方重点关注测试区域1480,如下破则可做空,目标1455美元,上方关注1500整数关口,如有效突破则可轻仓追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朱家辰

2019-9-12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