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亨达外汇:沙特炼油设施损毁油价跳空急升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本周是重要的议息会议周,焦点当然离不开周二、三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减息1/4厘是意料中事,重点看美联储会否暗示日后需要加大减息力度。当然,除了联储局,周三还有日本央行议息及周四英伦银行议息。

美国8月零售销售按月增加0.4%,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0.2%,但较前值的0.8%大幅回落近半。期内,扣除汽车的核心零售销售按月持平,市场预期为增加0.1%,同样较前值的1%大幅放缓,或反映消费者赶及关税提升前的消费意欲有所放缓。此外,同期,美国出口物价按月下跌0.6%,跌幅较市场预期的下跌0.2%为大,前值为上升0.2%。至于进口物价按月则下跌0.5%,跌幅较市场预期的下跌0.4%略为收窄,前值为上升0.1%。美国出入口价格双双下跌,反映未来通胀前景依照温和。

中国官媒新华社指,中央将豁免美国大豆及猪肉进口关税。市场普遍认为中央的行动是为10月的中美谈判营造良好气氛。不过,也可能与近期国内粮食价格急攀升,因而输入美国农产品作压抑价格作用。又有可能中美已经达成一定程度上的贸易协议,所以中央因而先摆出一个友善资态。实际如何当然有待日后证实,但中国摆出的友善资态料有助本周环球市场投资气氛。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字显示,截止910日于芝加哥期货市场上买卖的外汇期货中,美元的净持仓金额持续回落至133.3亿美元。市场减持美元相信是与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降准,及市场预期欧央行亦快将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有关。因为当全球央行变得宽松,资产价格便有机会靠稳,减低美元的避险功能。

近期美汇指数主要在98水平以上反复,主要受到市场的气氛所影响。如果美联储的加息力度大于预期,美元汇价很可能会再上升。

英国泰晤士报引述消息指,目前与保守党合组联合政府的北爱民主统一党DUP同意于脱欧后,让北爱尔兰遵守部分欧盟规则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以取代「补底方案」,或为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新协议打开大门。受消息刺激英镑兑美元大幅攀升并一度升越1.2500。不过,其后DUP领袖范爱玲于社交网页上否认相关报道,惟见英镑汇价未见显着回调,料主要因为首相约翰逊近期的硬脱欧立场于国会内连翻受挫有关。而随着脱欧限期临近,可预期英镑的波动性将会大增。

英镑其过去一周的汇价虽回升了不少,但炒家未有停止对其作出抛空情况。截止910日,英镑的净空仓合约张数大幅增至92,233张,又再一次靠近10万张的极端净抛空合约张数。

周六10架无人机轰炸了位于Abqaiq的全球最大原油加工设施,以及沙特第二大油田Khurais,此后沙国国有能源SaudiAramco表示,原油日产量因此减少约570万桶。在沙特石油设施遭遇无人机袭击,导致全球原油供应减少5%

原油价格今早急升,美国原油裂口高开每桶61.5美元,但在中午时段回落到60美元以下。目前需要关注沙特炼油设施的复原状况,如时间长时间未能恢复的话,油价很可能再度攀升至每桶70美元水平。

亨达每日建议

货币方向入市价目标价止损价

美国买入59.26258.5

原油原油

2019-09-1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