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多空因素交织 黄金面临美国议息考验

文 / 冷静来源:24K99

由于周末沙特油田遭遇无人机袭击,避险情绪使黄金回升至1500美元附近。

 

近期基本面事件对黄金多空影响不一。利多因素是沙特油田遭袭击引发的地缘政治危机。周一美市盘中,美国官员称,在对沙特阿美的袭击中,伊朗从其境内发射了约12枚巡航导弹和20多架无人机。消息传来之后,现货金银短线加速上涨,其中现货黄金短线拉升逾7美元。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已经"子弹上膛,蓄势待发"。另外全球主要央行普遍宽松的货币政策、英国脱欧乱局等都在支撑着黄金的表现。

利空方面,则是中美贸易关系有所缓和,以及9月19日凌晨将举行美国议息会议,届时降息概率接近100%。由于上周美国的通胀、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数据表现优异,市场上预期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基本消退,降息25个基点成为大概率事件,当降息25个基点落实后,黄金可能会因为"卖现实"而有所回调。

技术图上,1480美元一线非常关键,既是上升通道的下沿,也是日线头肩顶的颈线,如果被有效跌破,可以跟空,短期目标是1450美元。但个人偏向于逢低做多黄金,毕竟中东老大沙特遇袭,伊朗以及美国剑拨弩张,而全球转向宽松也不可逆转。如果美国议息后黄金可以站稳1480美元上方,甚至在1500美元上方,则可做多或增加多头头寸,上方目标1550美元,进一步目标160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19-9-17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