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联储决议即将来袭 黄金今夜又迎大考

文 / 冷静来源:24K99

周二现货黄金走势震荡,于1500美元整数关口上下窄幅波动。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FOMC同时将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为65.8%,这一数字较一周前的逾90%有所下降。该组数据表明随着中美紧张关系的缓和以及美国服务业PMI和零售销售数据的良好表现,市场投资者对于美联储降息深信不疑的信念已经开始减弱。

前期支撑黄金价格快速上涨的主要因素是基于中美贸易关系的恶化以及市场对于美联储宽松政策的预期,因此现阶段中美关系的好转及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的降温也一定程度上解释了金价在近期有所下跌的原因。现在市场除了等待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外,更想从决议中寻求进一步指引,即此次降息是宽松周期的开始,还是又一次周期中的调整。如果今晚美联储如期降息且传递更多的宽松信号,则金价有望进一步走高突破前期高点1550美元;但如果美联储在降息后没有传递更多的宽松信号,那么在无黑天鹅事件发生的情况下,金价在达到前期市场消化25个基点的价格的高点则会遭受卖盘的打压,黄金上涨空间将会受限,短期有可能进入震荡下跌行情;更极端的情况是如果美联储今晚意外没有降息,那么黄金将遭到严重打击。

技术图上,区间震荡,MACD、KDJ死叉,上涨动能有所减弱,今晚美联储利率决议出炉,价格料将出现较大波动,因此现阶段建议观望为主,上方初步阻力位为1511附近,若突破该区域,金价将会重新测试1525区域,若进一步突破,则增强短线看涨信号,下一目标看向1550。下方重点关注1485附近区域支撑,如价格有效下破该区域,则可谨慎轻仓做空,快进快出,目标看向1450一线,由于中长期黄金看多预期不变,如若金价顺利下跌至1450美元,可在该区域附近做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朱家辰

2019-9-1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