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联储鹰派降息 黄金面临压力

文 / 冷静来源:24K99

美联储凌晨议息会议决定降息25个基点,但语调比较鹰派,黄金最低跌至1483美元,随后有所反弹,收复1490美元一线。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美联储如期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周三批准了一项备受期待的降息25个基点的计划,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未来还会进一步降息。三位美联储地区主席--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都投了反对票。乔治和罗森格伦表示,他们倾向于保持基金利率稳定,而布拉德则主张降息50个基点。这是自2014年12月以来,对美联储决定的最大分歧。美联储点阵图显示,10名委员认为2019年不会再降息,只有7名委员认为还将降息一次。此外,点阵图显示2020年预期没有降息,2021年和2022年各有一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降息举措,但他认为现在没有必要。

可以看出,本次降息较为鹰派,即没有表示未来要进一步降息,年内再降一次息的预期大降,黄金关于美国降息方面的上涨动能减弱,短期面临回调压力。但昨日黄金的下跌幅度还是远没有预想中大,1480美元颈线位置依然重要,鉴于美联储鹰派降息,黄金仍然面临下破颈线的风险。黄金的基本面的支柱就是沙特、美国跟伊朗的紧张关系以及中美贸易悬而未决的状态。

技术图上,金价在日线布林带中下轨运行,多日在1480-1512美元区间震荡整理,黄金头部整理进行了一个多月,形成了一个头肩顶的雏形,头部时间越长,一旦下破,1450美元可能就撑不住了,而日线上方压力是布林带上轨和前高附近的1550美元。基本面多空交织,建议金价破位1480-1512美元后再跟多或跟空,上破1512后,上方目标1535、1550美元;下破1480美元后,下方初始目标为1450美元,如下破,进一步目标为141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19-9-19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