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刘鸿:黄金有望继续有强,日内回撤继续做多

文 / 刘鸿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昨日美元走低,受到美国总统川普可能遭到弹劾调查、经济数据疲软以及股市走低的压力;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飙升,金价连续第四日上涨,市场对负面消息的担忧、政治不确定性给股市带来的压力,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小幅回落,提振了金价。油价跌逾3%


此外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给贸易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也支撑了金价。另外出于避险需求的推动,黄金仍有上升空间。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的阴云仍笼罩市场,在未来几个月,避险需求仍然会继续上升。短期内,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仍有上涨空间,因市场对10月降息的可能性达到50%。道明证券还预计美联储在10月份的会议上将会宣布资产购买计划,预计将会达到5150亿美元,这最终也会推动避险需求。


我认为目前市场避险情绪仍然浓重,一旦有催化剂,金银价格大幅飙升。黄金看涨情绪继续,黄金需要新的催化剂推高价位。不过,尽管如此,市场还需要对三大因素多加提防:1、若美联储年内暂停降息步伐,对黄金将产生明显的利空,因为此前市场多数预期美联储今年将降息3次甚至更多。2、贸易局势的缓和,同样也会令金价遭遇抛售。3,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则黄金将进一步大幅走强。而如果无协议脱欧风险削弱,则黄金可能遭遇抛售。


技术面上来看,日线黄金走出三连阳形态,MA5MA10均线形成金叉向上发散,慢慢向布林带中轨靠拢,布林带中轨也是汇集MA30均线在1514一线形成强力支撑点,MACD上快慢线虽然目前还没有形成金叉,但是明显的向上勾头加上弱势能量柱的不断缩减,后续日线双金叉形态是指日可待。黄金超从四小时来看,昨日依托5日均线连续攀升加速冲刺,今日承压小幅失守5日均线,那么重点关注是否回踩10日均还是生命线,是否重新回到5日均线的上方。持续横盘在1520区域,重新回到5日均线上方也就是时间换取空间的修正方式,接下来行情继续攀升向上冲刺寻找通道压力1530及延伸线压力153510日均线上移至1518,刚好也是通道线区间的下轨位置,以震荡式对待,这样子的修正基本是可以理解为结束,若是再跌破就会扩大回调的力度,下一次机会便是日线级别的多重支撑叠加的1512-1510区域。


小时图来看,昨日黄金亚盘开市1522.26美元,黄金触及1523.22美元维持震荡,黄金处于中轨的位置徘徊波幅,黄金下方关注1518美元的支撑位,黄金没跌破1526暂时维持回调低多,支撑在1522-1520一带。跌破的话再临盘调整思路。今日行情关注上方153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522-1526一线支撑。


黄金可参考建议:


1、建议1536-1538不破进空,止损1541,目标1528-1525


2、建议1522-1524不破进多,止损1518,目标1530-1534


——本文由刘鸿首席分析师(个人官方唯一微信:liuh881)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单子重在质量而不是数量,拒绝激进进场,压力位和支撑位进场,实现利润最大化!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