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GMT Markets:脱欧贸谈均传利好,黄金英镑机会来临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昨日回顾:

美联储周五表示,将开始每月购买约600亿美元短期债券,以确保银行体系拥有充足的储备,但强调新计划并不标志着货币政策的改变。这些购买计划将从1015日开始,是为了应对近期短期货币市场的动荡,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每日进行回购协议操作直至明年1月,向隔夜拆借市场注入资金。此外,1010日至11日,双方在华盛顿举行了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特朗普称,经贸磋商取得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成果,这对两国和世界都是重大利好。数据方面,英国8月三个月GDP月率好于预期,不过工业产出数据表现不佳;美国季调后CPI月率数据也不及预期和前值。原油方面,上周一艘伊朗油轮在红海海域被导弹击中,造成两大主要油罐受损。袭击事件快速推高了国际油价的涨幅,当日,美国原油上涨1.69%。市场恐惧与贪婪指数从此前的36回升至42,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好转。

股市方面,上周因贸谈双方出现进展,股市一片向好。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五早段一度升500点,三大股指均大幅收涨近2%。道指上周累涨0.9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涨0.93%,标普500指数累涨0.61%;港股高开高走,恒生指数周五收涨2.34%,单日涨幅为94日以来最大。有分析认为贸易形势好转的预期有望消除早前困扰大市的部分阴霾,港股有机会继续反弹。欧洲股市全线收涨,其中德国DAX指数全周收涨4.2%,4月来最大单周涨幅。

汇市方面;因市场风险情绪升温以及美联储10月降息预期的高企,具有避险属性的美元遭到抛售,美元指数上周先涨后跌,周四、周五连续两个交易日大跌,录得920日以来低位,当周累跌0.51%,最低下探至98.2。英国方面,首相约翰逊周四与爱尔兰总理举行了建设性会谈,并表示发现一条通往潜在协议的途径,由于英国脱欧释放的乐观信号,英镑/美元周四、周五连续两天大涨,两日累计涨幅3.7%左右,创下20166月以来之最,当周涨2.57%,创下20179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欧元区方面,欧洲货币市场进一步下调了近期欧洲央行的降息预期,同时,欧元也受益于贸谈不断传来利好,风险资产走高,英镑的大幅走高也提振了欧系货币表现,英镑兑美元周累涨2.56%,最高曾触及1.2707

贵金属方面,在脱欧和中美贸易接二连三的利好消息冲击下,黄金多头遭到打击,黄金自周初的1500上方急剧回落,一度暴跌超40美元,周下跌16美元,跌幅达1.06%,当周最高触及1517美元/盎司,最低下探至1474美元;白银走势变化不大,周线级别仅上涨0.01%,最低曾回落至17.2724美元/盎司;钯金依旧维持上涨趋势,当周涨幅达2.2%,累计上涨36.5美元。

虚拟货币方面,从昨日截止至目前,在市值排行前五的虚拟货币中,除了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录得小幅下跌,以太币、瑞波币以及莱特币均录得上涨,比特币依然企稳于8000美元关口上方。

今日展望:

XAUUSD黄金:基本面上,由于贸谈双方取得了新的突破,黄金作为避险产品近期光芒有所减退;技术面上目前黄金在4小时图上处于下降通道中,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运行,黄金大体上或将进入回调阶段。

阻力:1491,1498,下方支撑:14791474

GBPUSD英镑兑美元:英国脱欧传出利好实现局势的扭转,市场乐观情绪大幅提升,上周四、五两日镑美大幅反弹超过400点,为今年3月来首次,英镑技术面已经底部显现,短期上指标超买存在修复需求,但整体的乐观或将进一步推高英镑汇率。

阻力:1.26451.27,支撑:1.25401.2495

其他主要产品趋势以及重要位置

白银XAGUSD:日内倾向上涨

阻力:17.6817.75,支撑:17.4617.38

英镑兑美元GBPSUD:日内倾向下跌

阻力:1.26451.27,支撑:1.25401.2495

美元兑加元USDCAD:日内倾向下跌

阻力:1.32201.3245,支撑:1.31851.3165

美国原油USDOIL:日内倾向上涨

阻力:55.2055.65,支撑:54.0553.65

今日主要财经事件:

10:00–中国9月贸易帐

17:00–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

GMTMarkets是澳大利亚持牌(AFSL:400364)的着名外汇金融交易商,于2011年取得澳大利亚金融服务执照。以上为分析师FlynnJenny一般性分析建议。

2019-10-14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