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国零售销售下跌 黄金轻微反弹

文 / 冷静来源:24K99

昨日受到美国差过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影响,黄金上涨9.2美元,收盘于1490美元。

 

美国最新公布的9月零售销售报告意外表现疲弱,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上个月美国零售额下降了0.3%,为自2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加剧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也施压美联储降息。受此影响美元短线下跌,黄金上涨。这几天金价围绕着1490美元上下波动。黄金虽然受到中美贸易初步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和英国有望避免硬脱欧的影响而承压,但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一方面,中美第二阶段的谈判将更为复杂,且美国众议院近日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为中美关系蒙上一层阴影;另一方面,英国即使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也需要获得英国议会批准才行,否则也是无用功。所以不确定性的存在令黄金在避险情绪有所消减之下的下跌不够干脆,多次都不能有效跌破1474-1480美元区域。

零售销售数据的不佳也加大了10月份美国再次降息的概率,现在彭博显示的概率为84%,可以说,近期避险情绪减弱的利空对冲了美国继续降息的利好。因此无论最终1474-1480美元能否撑住,黄金后期都倾向于上涨。如果达成协议来脱欧,对黄金的利空是一次性的,黄金下方初步支撑是1450美元。由于中美第二阶段的谈判预料会较为漫长和复杂,存在不确定性,叠加美国10月降息的概率较大,黄金应该较难跌破1450美元,届时可在该位上方逢低做多,有效跌破则止损。

而近期技术面上,黄金处于下降通道中,日线RSI和MACD都在中线之下,且下跌当中的反弹都比较有限,确实表现为承压,可在1500美元下方逢高做空或跌破1473.8美元后跟空,目标1450美元。多头则等待本周脱欧谈判过后,如果是有协议脱欧,则在1450美元上方逢低做多;如果是无协议脱欧,当金价上破1510美元后做多,初步目标1535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19-10-17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