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英欧协议将闯关议会 黄金受不确定性支撑

文 / 冷静来源:24K99

昨日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但黄金反应不大,最低仅跌至1483美元,因为该协议仍需要周六英国议会的表决,黄金现回到1490美元一线附近。

昨日英国约翰逊政府与欧盟达成了脱欧协议,英镑一度飙升至接近1.3,但黄金最低仅跌至1483美元,因为该协议仍然需要英国议会的批准,而约翰逊的保守党在英国议会中不占多数地位,因此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约翰逊谈判达成的协议似乎比前任特蕾莎·梅更糟糕。引起最大骚动的是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的一份声明,该声明表示,该党仍对该协议感到担忧,不会在下议院支持该协议。黄金受到不确定性的支撑重回1490美元上方。

英国议会表决后,无非出现三种情况,分别是有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和延期脱欧,三者中对黄金利空的是有协议脱欧,但随着脱欧的完成,这种利空将是一次性的,并且幅度料将有限,而另外两种情况对于黄金都是利好因素。而脱欧协议想在议会中通过难度不小,因为目前保守党实际上扮演少数派政府的角色。

策略上,如果英国议会批准了脱欧协议,实现有协议脱欧,待黄金回调后,可在1450-1460美元区域逢低做多,或者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及延期脱欧后,当金价上破1510美元后做多,目标1535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19-10-1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