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脱欧前景渐明朗 黄金上行遭压制

文 / 冷静来源:24K99

上周美元指数全面下跌,最低触及97.40,创下逾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近期以来,美国经济数据恶化,再加上美联储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使得美元持续遭遇打压。但在美元承压下跌之际,现货黄金也小幅下跌,这主要是英国脱欧协议的达成使得市场风险情绪回升所致。

 

19日,英国议会下院以322票支持、30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一项修正案,要求政府先完成对"脱欧"协议中相关内容的立法程序再将协议本身提交议会表决。修正案的通过使得当天本应举行的"脱欧"协议表决被取消。根据此前议会通过的一份法案,议会如果没有通过新"脱欧"协议,英国首相需要致信欧盟,申请"脱欧"延期。尽管如此,英镑的升势仍未收到影响。因为市场上的投资者是这么认为的,如果投票通过,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将被彻底消除,从而为英镑带来强劲支撑。即使英国议会否决了这份协议,提前大选可能即将到来,这也会有助于最终达成一份被大家接受的脱欧协议,同样会降低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从当前形势看市场上对于有协议脱欧结果保持乐观。该事件的影响力已大于近期在中东发生的地缘性冲突,这也就是为什么近期黄金缺乏上冲动力的原因所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月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0月9日至10月15日当周:日元看空意愿升温;黄金看多意愿降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减少22536手合约,至253027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降温。

上周尽管交投区间不大,但金价的上涨几率较小,这是由于关键阻力未受影响,而上周五早盘报价在1492美元附近。在上行障碍中,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水平为1503美元,自9月4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目前为1510美元)临近。如果金价突破1510美元的月度高点和9月至10月下跌低点之间的61.8%的斐波那契回撤位(约1518/19美元),可能会问鼎上行目标1535美元和1557美元。同时,如果跌破23.6%斐波纳契回撤位1479.50美元,下行则可瞄准1465美元和本月低点1459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