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亨达外汇:中美贸易协议快达成澳元受支持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国10ISM非制造业活动指数回升至54.7,市场原先预期为53.5,较前值大幅回升2.1点。期内,新订单、企业活动及就业分项指数均见大幅回升,分别为55.65753.7。而投入物价分项指数则下跌,由60降至56.6。反映当地服务业活动扩张速度再次加快,有助纾缓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美国9月贸易赤字略收窄至525亿美元,符合巿场预期,前值为550亿美元。同期,美国出口及入口总额按月分别下跌1.7%0.9%。当中,出口至中国货物总值按月减少10%,而从中国进口货物总额按月则减少4.8%。值得留意是,美国该月出现达2.52亿的石油贸易盈余,为1978年以来首见,反映美国致力推动能源出口成效相当显着。

中美贸易谈判有更多利好消息传出。中央过去一直要求,如双方在初阶段性的贸易达成协议,美方要撤回从91日起,向总值1,2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货品所征15%关税。据了解,美方正考虑有关提议。中美双方愈能减少互征关税,愈能降低对全球经济所带来冲击。

美汇指数昨日受利好消息带动回升,最高升至98水平。美指只要能守住97.2的支持,将很大机会继续回升,即市阻力在9898.2水平。

澳洲央行议息会后维持所有货币政策不变,息率保持于0.75%水平。在其议息会后声明中,行长洛威警告该行会继续密切留意环球经济及本土就业市场状况,如有需要不排除作进一步减息可能。洛威的言论并非无道理。澳央行虽分别于今年6月、7月及10月的议息会作出减息,但从本周一公布的当地9月份零售销售数字显示,按季比仍要跌0.1%

而更甚者,澳洲10月份于报章及网上刊登的招聘广告数量,更是过去二年半以来最差。澳央行下次议息会为123日。按澳元利率期货价格变化显示,市场估澳央行12月减息机会只约两成,而就是到明年9月减息减息机会也只是一半半。不过上述情况未见对澳元带来负面影响。预期中美贸易快可达至成果,有利商品货币发展,澳元昨日在美元汇价上升下,兑美元都没有下跌,守在0.6880以上,反映澳元正受到支持。

中美贸易快将达成阶段性协议,使市场对日圆及瑞朗等避险货币的需求减少。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要求日本政府与央行共同合作,推出宽松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混合方案刺激经济。虽然推出混合方案会减少对日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依赖,但也意味日央行快将推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兑日圆昨日升至109.25,是目前较大的阻力,如能突破,日圆的跌势会扩大,美元兑日圆将可挑110.60水平。

亨达每日建议

货币方向入市价目标价止损价

澳元买入0.68800.69500.6850

美元澳元

美元买入108.80109.80108.50

日圆美元

2019-11-0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