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联储副主席讲话在即 黄金面临关键支撑

文 / 冷静来源:24K99

昨日黄金继续下跌,最低一度跌至1447.9美元,收盘于1455.6美元。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讲,主题为"贸易和经济政策"。投资者将寻找有关中美贸易的新线索。特朗可能会对美国经济、贸易和美联储发表评价。这一关键讲话可能影响黄金、美元的下一步走向。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表示,他尚未决定取消已经加征的对华关税。特朗普上周六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表示,美中两国贸易谈判取得很好的进展。但是慢,"对我来说太慢"。特朗普对记者表示,谈判进行顺利。不过,他也强调,愿意达成协议,但是协议必须符合美方设想。特朗普的言论并不能有效打压风险情绪,美股接近创新高,黄金的反弹也非常有限,昨日最高反弹至1466.4美元,但日终收跌。

北京时间周二18:3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在国际清算银行、美联储和瑞士央行主办的高级别会议上就货币政策等话题发表讲话。克拉里达为分管货币政策的美联储副主席,即美联储"二号人物",因此其讲话具有相当大的分量。克拉里达在11月1日曾表示,他对现在的货币政策立场"非常满意",暗示进一步降息的门槛很高。如果克拉里达比较鹰派继续冲淡后续降息的预期,美元料将还将上涨施压黄金。

技术图上,1450美元是前期涨势38.2%的回调位,是重要的支撑位置,如果被破,空头料将继续涌现,再下方支撑是1400美元。所以一旦有效跌破1450美元则可跟空,但现在还没跌破1450美元,空头可以减轻仓位以防反弹。从小时图来看,黄金出现了底背离,可能会受到1450美元支撑的影响会有所反弹,短线交易者可轻仓试多,目标1470美元,跌破1450美元则止损并反手做空。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19-11-12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