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倍特点金:股指、有色和饲料,重新形成三人组?

文 / 倍特点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今天早盘国内走势形态变化上,引起我们关注的就是题目所示的新三人组。说他们是新三人组,当然是因为今天早盘这三个主要品种类别的振荡下落过程,开始趋向空头收手和稳定初显的表态。说他们是新三人组,也提示的是国内市场分化波动之中的资金定调重新排列组合可能展开。

这两周我们关注券商的主流策略观点,招呼上车是基本共识,向下空间有限也是普遍看法,除了一家认为股指整体向上空间有限外,看好看乐观是主要期待。其实,如果对照欧美找差距,我们的股指确实需要有所追求了。疑难杂症在于,消费大蓝筹普遍处于历史高位,低估值的周期类普遍处于近十年来低位,更多的中小还处于15年大顶之后的慢慢回归路,市场的分化从未像现在这样明显。因此,因此现在谈牛市刚启动,言外之意不是喊大家去追大消费的估值已偏高的蓝筹;低估值的周期类在丧失了板块的五朵金花联动效应后,大家想上车的则是看估值、安全边际、市场寡头效益等环节的个股五朵花,消费类的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下,细分的估值偏低或估值与成长兼备的消费性价比之选,也是谈乐观期待的候选对象。这样一说起来,我们真正该关注的是年底到明年的主动管理的价值优选类,而不是全貌指数被动跟踪类,或者至少是将全貌指数的被动跟踪,转为板块细分的板块指数组合,这可能才是目前买方和卖方尬聊的化解之道。

商品期货市场的有色系列,经过近两周的振荡下跌,把之前的看多预期基本打的差不多了。新动能的支持相对受益环节,自然是集中在有色系列,铜博士还身兼经济形势把脉人的角色。我们之前也提出以有色的区间看上来对冲黑链和化工中游的振荡下跌空头组合,如果只看这两周,那又是害人不浅。今天早盘有色系列的分化更明显些了,沪铜期价在46800一线的诚意位,有增仓引导的反弹偏多试探,对于外盘铜价的60天线振荡趋稳;今天有色系列还有个异动环节,是沪铅的波段破低走势终于出现了小回稳表态;当然有色涉黑链的镍和锌,都还在空头主动引导下探后只是减空修复,黑链属性的外溢传导压力,在有色涉黑品种上都还没有真正改善。所有,我们提出的有色板块参加新三人组的人选,似乎不该包括涉黑链品种,尽管沪镍的新动能属性也仍值得期待。

饲料类的两粕和玉米,早盘的回稳反弹,跟铜类似,也是在大家普遍看好后续政策和需求双拐点支持后的区间形态下沿回稳,油粕的轮动,早盘还温和正面,资金争夺效应还不明显,饲料参加新三人组的意义在于,市场预期的支持格局,开始从技术波动层面初步验证。

三组选手,其实都是市场存有共识预期的一些期待品种,经过了近两周的振荡打压之后,回到认可共识预期的转稳试探过程。年底之前的空头主线品种面临主力合约兑现之后的换月等再战过程,新三人组板块的呈现,给了国内股商投机客的一些交易型心理舒适关注对象,这也是他们的早冬送温暖的体现。

倍特点金(微信:13262552117):是一个专业期货研究的团队,注重将分析结果转化为实战策略,其中成员均长期战斗在期货第一线,实战经验丰富,对宏观研究透彻,熟悉各个品种的基本面。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