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避险需求下降 黄金冲劲不足

文 / 冷静来源:24K99

黄金方面,现货黄金周五(11月15日)温和收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461.80美元/盎司。金价开盘后小幅攀升,触及日内高位1471.20后劲道不足转跌,但收盘继续运行在1460上方。

在动荡的2019年,一些被资金追逐的热门品种正在失宠。从全球市场来看,投资者紧绷了一年的情绪开始释放,市场资金开始涉足风险更高的领域。随着中美经贸谈判开始取得进展,从低波动性的股票到债券和黄金,市场的悲观情绪开始弱化,交易员们纷纷涌向市场的各个角落,解读各种消息,并展现出对未来市场走势的乐观情绪。当市场失去信心时,黄金一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年6月初到9月底,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道富黄金信托,获得了超过8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但这种吸引力正在消退。11月上旬,投资者从该基金撤资逾6.2亿美元,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固定收益ETF今年仍有望录得创纪录的资金流入,但需求正在下降。11月以来,它们至少吸收了14亿美元的资金,但与流入股票基金的142亿美元相形见绌。因此在今年所剩的无多时间内,黄金看来较难继续将获得投资界大热,继续冲高的动能值得怀疑。

从短期4小时上看,金价自8月初以来开启直线拉升之后,金价自此跳离低位区,此后持续位于高位震荡整理。黄金近期持续位于1473-1520之间箱体内震荡,但是空头近期打破僵局,金价跌破下沿线。多头虽一度反弹但目前依然位于1470关口下方,空头依然占据优势。短期内如果黄金经过反复后仍无法回升至1489之上,则大势上仍考虑进行逢高空黄金的操作。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2019-11-1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