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倍特点金:黑链关注近月,农副振荡等低买

文 / 倍特点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进入11月中旬后,各商品主力合约普遍开始进入1月合约的收官兑现阶段,纯投机的参与者对行情波动的预期会降低,这个阶段也是今年年底前大家觉得又想再捞点但又不好去捞的阶段。
个人的体会是,这时候我们宣讲行业的大格局大展望,可能帮不了客户太多,对于交易型的投机客的参考意义也不大。围绕1月主力合约或者说春节前后主力合约,寻找期现定价的合理定位,这个拿捏就相对比较细了。
从早盘的波动上,黑链产品一下子又让大家诧异了许多。比如,螺纹的主力合约这一波悄悄的弄了300点起来了,也许大家都注意到现货水差的升水牵制,但要接受这个期现修复指引并参与进去,心态上多少还是会存在抵触效应,大家会想,要做反弹我干嘛做黑链,不如去弄有色、不如去弄化工、不如去弄农副,结果好像猴子掰苞谷,哪个都弄不到。
这个诧异,还体现在有色涉黑链的沪镍上。截止早盘的低点,沪镍这两周已经跌了15000点,好吓人的波动。如果听信了我们行业人士对于来年镍结构短缺的判断,被LME年会投票推选排第一的信心所鼓舞,把黑链的空头换到沪镍来做反弹避风,那可能又是过不好年的烦恼了。沪铅沪镍的这波下跌,幅度之深,超出了通常看平稳振荡的准备,部分也是对能源动力电池的供应竞争结构的变化反应。所以,往往到年底的这个想挣过年钱的时候,被一些宏大叙事所干扰,这是商品1月合约兑现收官阶段,容易被吐槽坑的点。
粗略的我们对比了一下,黑链盯着产品端看风向的思路大体还不错,矿石确实是裹足不前,沪镍却又是顺向传导下下游再拖累的准备。对于黑链的上下游品种的差异节奏,目前可以先不关注远月,而是侧重以近月来做辅助判断。黑链反弹的减仓波动,近月领着反弹的,就不急着去空,后面的跌势如果交接棒延续,那也是5月合约重新领跌的节奏更合理。沪镍大家可以注意这次下跌是近月领跌,近月领跌的情况更侧重验证的是现货商主导的保值下跌,至于原因可以不去较真,到底是不锈钢带下来的还是新能源汽车销量下降带下来的,近月领跌对于工业品来说,一般都是实货跌的准备。当然,沪镍和伦镍中期下跌后,慢慢开始接近买保心理舒适接受区域了,这点也是形态看图的小准备,等近月领跌下的节奏转为多头主动防守阻击的节奏,我们再看是否振荡趋稳。

农副振荡等低买,主要考虑是当下的真正供应侧短缺品种并未呈现,不管是糖的三年周期要转换,棉花的产业底开始被认可,油脂的生物柴油需求会提升、还是饲料环节的保值需求在改善,都还没有形成稳定的供应侧驱动条件,农产品的持续稳定大行情,需要以供应侧的集中扰动来体现,一年一季的供应特性下,供应侧驱动的投机属性才会更有吸引力。豆粕的2850一线可以继续观察验证支持,油脂的横向振荡也需要调整消化后再看支持,棉花和白糖可能需要更关注5月合约的60天线支持依托,耐心等稳定后再低买合适。

倍特点金(微信:13262552117):是一个专业期货研究的团队,注重将分析结果转化为实战策略,其中成员均长期战斗在期货第一线,实战经验丰富,对宏观研究透彻,熟悉各个品种的基本面。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