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12.2黄金价格起起落落,今日金价资讯解读及交易策略

文 / 万杰老师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前言:有句话说的好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黄金投资也一样,既然进入市场必定不能无功而返,做投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没有一条路走到黑的行情,更没有一直亏损的投资,行情反反复复,操作亏亏赚赚,这个市场不会偏袒任何人,一时的亏赚并不能决定成败,亏损了就赚回来,谁笑到最后才是赢家。
  
  周一(12月2日)作为12月首个交易日,黄金开局则遭到打击,亚市早盘,随着市场风险情绪的不断升温,金价持续下挫,一度跌破关键的1460关口,最低触及1459美元附近。在经历了平淡的一周后,本周黄金开局不利,随着风险情绪持续回升,亚股不断扩大涨幅,美元也保持坚挺,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迎来中美欧的系列PMI数据,若数据与预期有较大的出入,短期可能会掀起一波猛烈行情。
  
  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寻找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迹象,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决定。今日数据冲击波来袭、小心市场剧烈波动新一周来看,除了继续跟踪两国经贸的进一步消息外,市场还聚焦经济数据表现。各界将关注世界各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了解制造业景气是否进一步恶化、服务业能否撑住大局,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将继续成为关注焦点。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迎来系列经济数据的考验,中、美、欧均有关键数据公布。具体来看,北京时间周一09:45,中国将公布11月财新制造业PMI;随后,16:50法国11月Markit/CDAF制造业PMI终值、德国11月Markit/BME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11月Markit/CIPS制造业PMI终值将陆续出炉。晚间22:45,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将出炉,紧接着23:00,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将公布。
  
  密集的数据可能会打破市场眼下的平静,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则可能会加深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大央行进一步降息的可能,这可能会促使黄金上涨,相反,如果经济数据表现开始企稳回升,则金价可能会遭到进一步的打击。
  
  12.2黄金走势分析;
  
  上周市场因消息面清淡和美国感恩节假期休市,现货黄金周内波幅较小,本周开盘1460.4,最高1466.36,最低1449.84,收盘1463.89,黄金整体维持在1480下承压修正状态,技术面,周K录得小锤子,短线有探底回升之势,从大结构上来看,目前黄金仍然是处于1557的回调走势中,技术面行情仍然是偏弱势,黄金大结构走势看空为主,上方关注1490附近的阻力。
  
  日线级别上,黄金维持在1445-1480区间内震荡运行,目前已震荡盘整14个交易日,此区域的突破将会为黄金打开新的运行空间,那么本周超级数据周极有可能会突破此区域,技术面,周五日K中阳拉升带动布林带有缩口迹象,日K向上突破5日均线并收在10日均线上方,MACD零轴下方KD粘合有金叉迹象,表明日线大概率会延续走震荡,短线多头占优,短线上方关注1468-1473区域阻力,下方关注5日均线与1453区域支撑,操作上阻力支撑位高空低多为主。
  
  4小时级别来看,目前行情处于1479下跌1450波段的修正走势中,上周五尾盘强势拉升,布林带向上开口,目前低点抬高,高点创新高,K线运行在短期均线上方,MACD零轴下方金叉,红色柱持续发量,暗示金价短线上有进一步上涨空间,上方关注1468-1472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459-1456附近支撑。日内短线操作万杰理财个人建议回调做多为主,高空为辅。
  
  上方关注阻力:1467.98;1474.53;1478.92
  
  下方关注支撑:1458.16;1450.13;1445.70;
  
  12.2黄金可参考操作建议:
  
  1、黄金反弹1472线短空,止损1475,目标下看1465一线;
  
  2、黄金回调1457一线多,止损1450,目标上看1468一线;
  
  关于投资规律,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二八定律,在投资市场中二八定律普遍存在。但要说起投资领域里同样普遍存在的马太效应,可能知道的人不太多。马太效应反应了,投资中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它是当今社会中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即“赢家通吃”。其在投资领域的表现是:会赚钱的投资大佬更加会赚钱,会赚钱的散户也更加会赚钱,赢家通吃,输者全输。因此,一个新手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必须要不断的向投资大师、看盘高手学习,择其善者而从之。
  
  亏损的朋友,不要丧气:
  
  无论你现在盈亏如何,肯定都在积极备战。亏损的朋友虽然不甘心在这个市场把自己的资金被市场全部套走了。但是问题出在哪里?请各位朋友自己理性的分析一下,为什么自己总是慢别人一拍,所有的投资者面对的都是一样的行情。然而,面对同样的行情,投资者必然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做投资如果你想一夜暴富,那么让你将会有一百个夜去后悔莫及,没有人因100块一夜暴富,却有人因100元白手起家。我们学习的是知识,积累的才是财富!
  
  投资本身就是一门大学问,行情好的时候 ,市场永远有两种分析师,一方看多一方看空,在多空博弈中,受害的只能是投资者,其实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 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目前对黄金感兴趣的、刚入市的、资金遭到严重缩水的、收益不理想的的朋友想更深入地了解现货、外汇交易基本知识可以关注万杰理财!
  
  本文章作者:万杰理财微(ws94458)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