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汤友良:12.2周一早盘黄金如何操作?原油短线看多

文 / 汤友良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给自己一点掌声,让自己战胜内心的怯懦;给自己一点掌声,无畏的心更加的坚定;给自己一点掌声,温暖你我前行的路。大家好!我是汤友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良师益友,为你指路。人生首先需要的是望远镜,看远,再就是显微镜,看细,接下来是放大镜,看透,其次是太阳镜,看淡,时间决定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你的心决定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

http://res.cnoil.com/ueditor/php/upload/image/20191130/1575110477478637.png

  黄金方面,现货黄金周五(11月29日)适度反弹,从日低1452.48美元/盎司反弹上触1464.70美元/盎司日内高位,感恩节假期后市场成交仍显清淡,但英国突发恐袭事件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香港问题上的态度依然令避险买盘涌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批准一项支持香港支持民主抗议者的法案后,中国誓言要采取“坚决的反制措施”。中国尚未表明此举是否会对贸易谈判产生任何影响。

  据卫报援引伦敦警方消息,当地时间29日下午,伦敦桥上有人被捅伤,警方接到通知赶往现场。卫报消息称,多人被刺伤,有人情况较为危急。现场视频显示,警方疑似向嫌疑人开*。另据天空新闻报道,当地时间周五下午早些时候,伦敦桥附近发生了一系列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恐袭事件发生后,黄金大幅跳涨,一扫多日颓势,收复了日内跌幅并从11月的低点反弹,市场攻克了1465水平,这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下一步意味着金价将在上行路上进攻1480阻力。但金价仍录得3.08%的月度跌幅。

  今日将有重磅数据发布,11月PMI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发布。在录得近两年来最大的月度跌幅之后,黄金的技术图表正出现卖方疲惫的迹象,意味着将有修正性反弹。友/良认为,对黄金眼下还能守住1450感到意外,因此前部分多头已经回补,但这一点位将是此前未能抓得上一波猛涨机会交易者较好的逢低买入点。长线看,尽管短线内持续遭遇卖压,但关于贸易摩擦的前端消息将持续稳固避险,令黄金受到支撑,只要多头升破1480将见证新的看涨动能。眼下只是需要相关的刺激面。受到美股和债券收益率表现的影响,此前不少黄金多头已经选择了获利了结。年末这种情况会继续,意味着金价还可能出现进一步修正。

  本周非农黄金行情预测:筑底成功,后市继续看涨;本周黄金行情十处在1460-50的区间内波动,所以唯有希望爆发的就是周五月线收官,而行情也没有让我们失望,白盘一如既往的平淡,美盘前急跌至1453后迅速拉升逾10美金,最高升至1466,日线收了一根中阳线,黄金周五的反弹得益于美元指数的下跌,美元指数周五升至98.5一线后大幅回落,日线收了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倒锤子线,目前来看美元还有向下的空间,这也表明了黄金后市还将继续反弹上行,而我们提倡的趋势多大有可期。

  从技术方面看,日线来看,黄金自触底1445以来一直是震荡上行的走势,在1478遇阻后再度下探1450测试支撑,而本周三次下探都没有破1450,这也表明1450是一个强支撑,日线逐渐形成W底的形态;目前MACD绿色能量柱缩量,指标上看黄金依然动能十足,上方阻力先看1473附近,破位直奔80之上。短周期上,4小时上昨晚再度形成探底回升,并且比此前从1450反弹更强势,上方突破了周二的高点,可见多头当道,后市必有延续,目前处于超指标运行,本周上涨前或有小调整,而从小时线来看,黄金凌晨冲高1466一线后迅速回落,小时线收了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倒锤子线,短线有回落的需求下方支撑看1458-1450附近。黄金反复在1450附近筑底之后强势拉升,随着12月的来临黄金多头行情也将开启,综合来看,周一开盘操作思路上汤友良个人建议回调多为主,反弹空为辅;下方关注1458-1450支撑,上方关注1473-1480压力;

http://res.cnoil.com/ueditor/php/upload/image/20191130/1575110492687806.png

  原油方面,周五(11月29日)油价创两个多月最大跌幅,美油盘中跌幅一度扩大到5.32%,创11月20日以来新低至55.02美元;因有迹象显示OPEC+本周开会时不愿加大减产力度;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月度报告称,美国9月原油日产量从8月的1239.7万桶升至创纪录的1246万桶,也令油价承压。友/良认为欧佩克其他原油生产国不愿在本周会议决定加大减产力度。友.良认为沙特阿拉伯本 周可能在会上表示不再愿意补偿他国的超额生产。此外,正当美国感恩节假期期间,期货交易量受到抑制,增加了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友.良认为欧佩克与俄罗斯之间可能会存在摩擦。调查显示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本周晚些时候在维也纳开会时有望延长当前的供应协议,而不是进一步削减产量。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五表示,倾向于采取措施,将欧佩克+减产协议延长至接近2020年4月1日。友.良认为OPEC与俄罗斯达成的协议可能会有所削弱,它削弱并破坏了每个人对承诺的理解。

  日线图来看,隔日受消息面影响大幅下跌,日线录得实体大阴,日线图上,原油整体呈现缓慢上行趋势,隔日如预期每创一个新高都会出现大幅回撤,但本次深跌,已下至布林带下轨处,即将打破前期低点,或将打破此趋势,转为下行趋势。

  四小时来看,自11月22日创新高58.706一线后经过漫长的高位盘整后,隔日打破此趋势,大幅下跌,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呈空头排列,KDJ随机指标三线死叉向下,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死叉向下,综合来看,短线建议关注下方前期低位54.843一线的破位情况,如若不破,将会上行,短暂低位盘整,转为大型区间震荡运行,如若破位,将看至53.71低位,转为下行趋势,周一短线操作思路上汤友良个人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重点关注中线多单机会。短线下方关注54.8支撑,上方关注57.0压力;

  黄金操作建议:周一开盘行情短线先看回调1458不破做多,如破位可在1450附近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5-8美金,中长线目标看1480附近;空单需在反弹1473不破后介入,如顺势继续上涨,可在1480附近布局空单,止损5-8美金;中长线目标1450上方;

  原油操作建议:周一开盘行情短线先看回调54.8不破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50-80点,中长线目标57.0附近;空单在短线54.8破位后进行布局,,止损0.4美金,目标50-80点,中长线目标可看53.6附近;

  文/汤友良(官微:1069207520)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汤友良个人观点,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