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中美贸易关系再次出现不利消息黄金价格周五上涨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英皇金融诚邀全国代理商13113866893

如有查询,请向我们客服联络,谢谢

全国贵金属免费专线:4001201228

昨日回顾

周五交易,因中美贸易关系恐怕再次出现不利,黄金价格上涨,但本月金价下跌为9月以来单月最大跌幅,系因美国经济数据正面,削弱了避险资产的吸引力。黄金价格上涨7.40美元或0.5%,收每盎司1460.8美元。白银价格上涨14美分或0.8%,收每盎司17.055美元。黄金价格本月下跌54美元或3.5%,根据道琼市场数据,此为9月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个月。白银价格本月迄今下跌5.6%。黄金交易价格一直处於1450美元至1485美元范围之内,系因投资者摆脱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恐惧,以及美股主要股指因应中美贸易协议的正面前景而上涨创新高纪录。全球经济成长和国际贸易出现新的不确定性,让周五美股受挫周五市场因应假日而缩短交易时间,且投资者担心川普周三签署支持香港人权的法案後,会让中美贸易关系恶化。

美股盘後

美股在感恩节假期後复市,只有半日市,三大指数全面低收。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令中美贸易谈判增添变数,不利投资情绪,对贸易敏感的半导体指数跌逾1%。另外,黑色星期五购物节,零售股普遍跟随大市回落,科尔百货跌2.7%,Gap跌近2%。沃尔玛则逆市升0.3%。道琼斯指数收市报28051点,下跌112点,跌幅0.4%。标普500指数收市报3140点,下跌12点,跌幅0.4%。纳斯达克指数低收近0.5%,报8665点,下跌39点。总结本周走势,三大指数累积升近0.7%1.7%。至於整体11月表现,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分别累积升3.7%3.4%,纳指升4.5%,是6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

基本分析

周五美元回吐早盘涨幅,小跌0.1%,至98.185,由於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仍悬而未决,加上美国感恩节假期所致,本周交易日减少,限制部分货币涨势,过去一周以来,汇市大抵平稳。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三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遭到中方周四强烈反弹,扬言要采取反制对策,中国外交部更痛批川普政府霸权干涉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美中关系再度陷入紧张,周五市场情绪受到影响,美股指数自高点滑落。欧洲央行预计将於1212日举行下一次的货币政策会议,估计总裁拉加德将於会议中检讨货币政策成效,此前欧洲央行官员建议,若将目标通膨率设定在2%,相较於接近但略低於2%,可避免当通膨成长率上升时,央行需要采取紧缩政策的压力。

油价动向

周五交易,原油价格重挫,削减11月涨幅,系因市场原期待OPEC下个月会议通过延长施行减产协议,但一些消息传出後,令市场担心无法通过。《彭博》周五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沙乌地阿拉伯可能示意不愿再补偿OPEC其他成员的过度生产。周五因应假日而缩短交易时间,原本开盘走势平静,但该报导让原油期货价格大跌约5%,使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本周跌幅扩大至约莫4.5%,根据道琼市场数据,此为10月初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先前市场高度预期OPEC将於125日至6日的维也纳会议上,决议延长现行的减产协议,此预期心理推升直至一周前的原油价格站上9月以来的最高点。此外,俄媒周四报导,俄国能源部长AlexanderNovak表示,他比较希望在明年接近4月时再来决定是否延长现行已运作3年的减产协议。虽然俄国没有加入OPEC,但因其政治影响力与产油量使其为OPEC以外的重要盟国之一。原油涨势来自3大力量:OPEC减产协议遵循度提高、市场预期OPEC将延长施行减产协议、美国产量成长速度放缓。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资料公布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23:00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

23:00美国11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入市策略:

黄金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1130日持仓量为895.60吨,较上日减持0.88吨,本月止净减持19.31吨。周二公布的十月份美国新屋销售低於预期後,九月数据被大幅修正为上行。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上月新屋销售微跌0.7%,至按季节调整的年化率为73.3套;9月份的销量被修订为73.8万套。市场普遍预期十月份销量将增长1.1%。就房价而言,报告称,上个月出售房屋的中位价格为31.67万美元,而平均价格为38.33万美元。周三公布的10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0.6%,而经济学家预计下降0.8%。与此同时,初请失业金人数从22.7万人降至21.3万人。第三季度GDP修正为增长2.1%。这高於此前1.9%的水准。

今日建议

伦敦金於1448-1468间上落

港金於13380-13680

支持位1428/1438阻力位1498/1528

入市策略一:下方触及1448水平可做多,止赚设1458水平,止损设在1444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468元水平做空,止赚设在1458美元,止损设在1473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白银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15.9018.10

支持位12.30/13.80阻力位19.50/20.8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集团营业部总裁

全中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86)13113866893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香港24小时传真:(852)25740080

QQ:531312989

电邮:info@nm23.com

英皇金汇即发:http://www.NM23.com

 

2019-12-02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