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防止冲高回落 日内1483下先空一波 原油持续震荡

文 / 吴卓越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黄金暴涨原因:

  

  周二(12月3日),现货黄金刷新七个交易日高位,因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美国开辟经贸争端新战线,可能让美联储陷入新的决策困境,美元跌至一周半新低。全球制造业正面临着国内库存膨胀、利润增长放缓和海外需求疲弱等挑战。随着美欧之间经贸矛盾的激化,触发了市场新一轮避险情绪。这是令黄金暴涨原因之一。

  

  由于特朗普最新讲话,加剧贸易局势恶化的担忧,市场情绪突变,全球股市遭遇抛售,美国股指期货大幅下挫,道指期货纳指期货跌超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88%;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超0.9%。恐慌指数VIX暴涨14%,刷新10月11日以来高位至17.01。与此同时,针对中镁贸易协议,特.朗普也有最新的评论。这是令黄金暴涨原因之二。 

  

  数据方面周一公布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上月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下降0.2个点至48.1,连续5个月录得下滑,打压美元提振支撑黄金,而金价反弹于1470一线见压力,久攻不上谨防出现深度回调。美国就业市场近期表现总让市场引以为傲,然近期公布制造业数据不佳给市场敲响了警钟,加上最新一期的PCE核心物价指数有所下滑为1.6,虽然短期总体数据表现还不错,但也为2020年进一步宽松埋下了伏笔,黄金近期或相对低位调整“筑底”为主。国际贸易方面再现端倪,美国拟向法国增收将近24亿美元商品关税,避险升温支撑金价。这是令黄金暴涨原因之三。

  

WechatIMG26070.jpeg


  回到黄金技术面,黄金昨日亚盘回测1459.5启稳,欧美盘突破1466高点打开空间走强,由于美元指数弱势下挫,黄金强势上涨拉升至1481.6高位,至此黄金由震荡转涨,日图收盘中阳线,同时收复1478高位,日图偏涨,1450的短期双底支撑基本确定。4小时启稳回升,K线结构偏反弹,但是均线系统暂时还未完全走成单边多头,上方1482仍存在一定阻力,预计今日亚欧盘也会在此位之下轻微承压,小时图下方支撑在1472-1468-1464。隔日黄金单边行情,今日亚欧盘先考虑到压力位置放空,涨幅过高,压力看回调。

  

  日内黄金交易策略:

  

  (1)1481-1482空,损1485,目标1474-1472

  

  (2)下方见1470-1468多,损1464,目标1475-1478

  

  再来看原油,原油昨日亚盘56.4一线承压,欧美盘前半时段先行回踩55.3低位,由于减产协议延长的消息刺激,原油下跌动能有限,未能跌破上周五的低点55.0,尾盘启稳回升收复失地,刷新了日内高点至56.7,日线收阳线十字星,今天继续看震荡。4小时二次下探55.0启稳,带动附图MACD指标金叉向上,短线操作回测在55.2上方看反弹,上方压力57.2。

  

  日内原油交易策略:

  

  (1)55.7多,损55.2,目标56.5-56.7

  

  (2)57.2空,损57.7,目标56.3

  

  作为投资者,你首先对市场的趋势要有一个了解,第二个,你做顺势交易的时候,你还要有一整套定量的交易模式,操作先从大周期来看趋势,先看日线图在结合小时线来看,若是多头强势那么做单思路就是回调做多为主,看好趋势后我们在来确定大致点位进场,如何选择好点位进场,那么我们在来根据日线和小时线来判断支撑位和阻力位,多次试探未突破的那么我们即可判定为当前的支撑位,判定阻力位同理可得出操作方向。

  

  只有经过自己的不断摸索不断学习,自己掌握投资的技巧,拥有自己的交易分析技巧和交易系统才能在这个市场上长期生存。如果对于自己操作存在问题的话,经常做错方向和进出场点位把控的不是很好,套单、解锁、亏损的朋友,可和笔者一起交流。吴卓越官方指导微信:zy69918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