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短线再跳水!尾盘1468上还需多 油大涨EIA思路

文 / 吴卓越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久违的上涨,突发的跌幅,理智分析上涨下跌的关键因素:

  

  (1)消息面来看,黄金之友的最新贸易言论引发了市场担忧,风险偏好降温从而导致提振了全球避险需求,也是本轮上涨的根本驱动力所在,从而也是黄金再度拉升的催化剂!

  

  (2)同时美股遭遇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这相应的提振了避险产品。加上道指期货跌超20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64%,纳指期货跌0.84%,离岸人民币的快速下挫,叠加股市的下跌也再度促进了黄金的上涨!

  

  3、至于今天的快速下跌,则是因为市场在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并兑现等比例移除关税上更近一步,使得避险情绪回落,虽然近期关于贸易的各方言论和相关评述充斥市场,但这一新的跟进令投资者更为敏感,触发了日内黄金短线的急跌。

  

  回到行情本身,从上周开始吴卓越就一直在给大家提醒黄金1450构筑底部的可能,到周五触底拉升,周一回踩确认,以及昨天的破位新高,可以说是一步步按照我们的节奏在运行,技术面来看,黄金日线正在上探布林轨道上轨,同为其面临的阻力位水平1482-1483区域,预期价格短线将面临回落和整理的局势,首个支撑见于1472水平,其次就是1468,在没有失守该位置时,后市偏向涨势。虽然本周以来国际贸易紧张情绪一度对避险资产构成支撑,但市场乐观心态并未彻底破溃,最新公布的美国ADP就业数据不佳,也提振了黄金,只不过二次摸高1482不破,短线进入区间收敛震荡。于是今天很多投资者又开始迷茫了,到底还能不能涨?空单还能做吗?

  

WechatIMG462.jpeg


  接下来说一下吴卓越的观点,日线来看,金价在低位窄幅震荡后初步上破,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结成金叉,MACD红色动能柱扩大,KDJ随机指标大幅走高,指示黄金反弹动能进一步强化,接下来或展开更大上涨空间。但是10周线的阻力1483仍很关键,今日如果不突破,而是走回马*,要谨防周线走出探高回落的拉锯,日线的下行趋势线阻力在1493,暂时还没有反转这波下行趋势,只是反弹空间略大,趋势延续待定。晚间操作上方关注1483阻力,下方关注1472支撑,操作上吴卓越建议高估低渣。

  

  黄金晚间操作建议:

  

  (1)1470-1468多,损1465,目标1478-1480

  

  (2)反弹1482再次进空,损1486,目标1475-1473

  

  从这两天跟很多投资者的交流来看,昨天做空被套的人不在少数,那么对于这些投资者来讲,该如何操作呢?我的建议是:要看你的仓位,如果资金够大,套单很小,我觉得抗一下倒是也无伤大雅,到达1490后加仓空一把,去博行情的回调,错了要坚决走,但是如果能受阻回落,那么还是有回本的机会的。反过来讲,如果你资金量不大,仓位又很重,那还是建议直接出掉反手去做多,按短线来做,目标放1490即可。

  

  原油方面,国际油价上涨,本周稍晚OPEC将召开会议。OPEC及其盟友料在这次会议上延长减产计划以支撑市场,与此同时行业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库存降幅高于预期,这也帮助提振油价。贸易局势向好前景弱化,令油价涨势有限。在贸易局势不确定的情况下,OPEC将更加坚定限产保价的决心,并努力实现这一结果。于本周欧佩克会议的结果,目前机构的观点出现分歧。吴卓越预计,欧佩克将石油产量进一步削减30万桶/日,不过沙特可能不同意延长减产,或首先向减产不积极的成员国施压,提高减产执行率。

  

  技术面来看,从盘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原油目前的上涨动能还是比较足,已经突破了本周一和周二形成的高点位置,破位了56.7一线,目前最高拉升至58.2,小时线和4小时收复重新步入多头通道,回踩之后要继续向上,打开上升区间,而目前一小时RSI也是抵达70附近,刚刚超买,还有上升空间。晚间重点关注EIA数据表现,趋势依旧以回调做多为主。

  

  原油黄金晚间操作建议:

  

  (1)57.0-57.2多,损56.5,目标58.0-58.5,破位看59.0

  

  体验福利:凡是有意向咨询共同进步的散户朋友,便于后期互相信任,可单线笔者吴卓越后凭实仓截图体验3单,后续可根据收益自行选择是否跟随。吴卓越官方指导微信:zy69918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