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王佳旺:黄金避险需求或已悄然而至 三角收敛方向待出

文 / 王佳旺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前言:


  市场里,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博弈,因为太在意,所以都害怕失去机会,一个人彻悟的程度,恰等于他所受痛苦的深度。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任何的博弈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终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要挖井,就要挖到水出止,在市场舞台上,从不给落伍者颁发奖牌。交易最大的错误是不断担心会犯错。自己打败自己是最可悲的失败,自己战胜自己是最可贵的胜利。


  技术面:


  黄金走势分析:


  金价周四冲高回落,现货黄金一度较日高回落超20美元,刷新日低至1462.54美元/盎司,此前美国总统川普发表的关税方面言论,提振了市场乐观情绪,美股三大指数盘初刷新历史新高,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大幅攀升,打压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早些时候,美国公布的两项经济数据11月PPI和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均较为疲弱,且英国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也滋生了市场避险情绪,在12月15日美国新一轮加征关税的最后期限到来之际,推动现货黄金触及每盎司1486.83美元,为11月7日以来最高。但镁股开盘初行情迅速反转,川普发表推特称“非常接近”敲定经贸协议。


  技术面来看,日线布林线收口,留意布林线轨道1451.12-1479.43区域突破情况;金价上方受到10日均线1468.62和本周高点1486.83位置*;短线走势变数较大。若顶破1483.81附近阻力,则有望进一步试探1486.83附近阻力;能否进一步上破还有待观察。若进一步强势上破,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由于MACD金叉信号偏弱,KDJ重新结成死叉,金价失守20日均线1465.95附近支撑,有进一步试探本周低点支撑1458.78的迹象, 若金价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下行风险;布林线下轨支撑支撑1451.12附近。


  短线4小时MACD金叉但红能开始萎缩,KDJ死叉运行,金价一度触及1486.83后回落,目前金价仍然受到布林线上轨1478.01附近阻力*,若顶破该阻力,则有望再次试探本周高点1486.83附近阻力。金价上冲受阻,再次失守布林线中轨1466.27附近支撑,短线偏向进一步试探本周低点1458.78附近支撑,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454.54附近。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个人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21.png

  上方关注阻力:1468.62;1479.43;1486.83;


  下方关注支撑:1458.78;1454.54;1451.12;


  黄金操作建议:


  1、反弹1472不破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462-1460;


  2、回调1459不破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466-1468


  原油走势分析:


  油价止跌回升,美油收涨0.7%,经贸乐观情绪提振了油价。尽管细节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鉴于OPEC+协议及伊朗和伊拉克的紧张局势,除了经贸协议,基调肯定还是看涨的。


  美国WTI 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12月12日收盘上涨0.46美元,涨幅0.78%,报59.22美元/桶。美油周四上涨近1%,因市场预期中镁就一场持续的经贸争端接近达成协议。美联储周三政策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亦支撑油价。欧洲央行周四也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甚至为*更多刺激措施敞开大门。


  技术面来看,日线图MACD和KDJ金叉运行,布林线轨道向上倾斜,上方留意本周高点59.52附近阻力,认为若顶破该阻力,则增加向上突破的可能性;然后进一步强阻力的60整数关口附近,若能站在该位置上方,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7月份高点60.94位置依然可以作为进一步阻力位参考,但是KDJ目前运行在超买区域,K线强阻力位附近出现近视“十字星”后录得阴线,暗示上涨动能减弱,短线见顶风险有所增加;5日均线支撑在59.09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58.35附近,布林线中轨和200日均线支撑在57.71附近,认为若下破该支撑,则增加后市下行风险。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个人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22.png

  上方关注阻力:59.52;60.00;


  下方关注支撑:59.03;58.35;


  原油操作建议:


  1、回调58.2不破做多,止损0.5美金,目标看59.3-59.5;


  2、反弹59.6不破做空,止损0.5美金,目标看58.5-58.3;


  交易原则:


  ①不频繁交易,在行情有明显趋势的时候才交易。交易方向与总体市场保持一致,市场上涨,做多,市场下跌,做空。顺势而为。


  ②学会等待,等到市场变化证明了你的观点之后,再开始交易。要交易时,果断出击。交易的节奏,必须要与价格和时间等关键点相协调。


  ③保存盈利的头寸,了结亏损的头寸。及时止损。不要亏损加仓,摊平成本。


  ④不要因为价格看起来很高而不敢买入,不要因为价格看起来很低而不敢卖出。市场走势最真实,市场走势永远没错,要尊重走势。盈利最多的交易,往往一开始账面就有浮盈。没有百发百中的交易规则。


  寄语:


  投资输赢三分技术,七分心态。当你非常渴望能够在这个市场赚到钱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得顺理成章。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与虎狼同行,必是猛兽!你能走多远,看你与谁同行!合作,就是要懂得放大别人的优点,欣赏别人的长处,才能相互协作,相互支持,相互成长,价值共赢!


  文由王佳旺(微信:sabbbb2)分析师团队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外汇以及股市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添加本人沟通交流。


  文/王佳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