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倍特点金:工系的短压节奏中,铝和玻璃显得一本正经

文 / 倍特点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的波动节奏,工系呈现温和短压回吐引导,农系还保持横盘区间的小平稳。今天商品期货工系环节的短压回吐,主要集中在有色品种和化工系列之中,黑链仍处于休整待定模式。农系商品期货的节奏考量,除了盯糖棉外,可能大家也要开始关注油粕的互动节奏。

午盘翻了一遍品种的走势形态,早盘比较吸引眼球的,主要就是铝和玻璃。我们说这两个品种显得一本正经,是因为这两个品种的投机预期属性相对没那么夸张,实货主导和供应侧定调总体比较踏实。沪铝今天的一个水差结构变化是,12月合约交割后1月变成当月合约,而今天沪铝近3月是同步增仓试高,小形态摆脱了14000一线的横盘*,从近三月同步增仓引导且小形态趋强角度,今天是需要对沪铝以短线偏多的节奏来拿捏的。对于沪铝的横盘趋稳,近期大家都关注的点是持续去库存,年前因春节较早而形成的订单前置和下游供应商对政策预期偏好,这是信息机构的一个解读。但中期前景角度大家对于沪铝的价格反弹弹性空间却普遍较为谨慎,上14000就空的看法也多少存在。这后面的线索主要是因为年底氧化铝等原辅料价格弱势下,电解铝行业的利润水平大幅回升,按今天的当月价格骨干企业的冶炼利润可以超过1000元了,这可是今年上半年没有的幸福。冶炼利润高对应明年的氧化铝产能继续投放大年,铝的中期交易逻辑就变成类似锌今年的效益兑现驱动,所以我们也倾向于沪铝明年的中期高点还会被持续*,电解铝合规产能的效益兑现之年,将在明年体现,部分铝股票可能小小恢复弹性?
中期预判和存在近期的水差结构主动,存在一定的差异。交易的考量上在近三月维持量仓主动的情况下,就先日内短多跟随试节奏无妨,四月期合约的卖保锁定压力也可也等近月的同步增仓节奏开始分化后,再来确认实施,这样更稳妥些。
玻璃的一本正经体现在,今年商品工系几乎已经看不到一个中期形态还偏多的品种了,而玻璃已经能保持水差不松懈,补水依次稳的状态。现货市场的信息仍集中在南北的区域分化,北方的消费季逐步转淡后,区域骨干挺价出库是主要的行业信息。今天玻璃5月的反弹补水继续试高,量仓配合也无异常,原则上1450这一线不破都还不适合翻空处理,向上补水的空间也暂只能看到1500这一线。
可能大家普遍存在的一个小疑问会是,今年包括化工品种在内的国内自主品种之中,反向看跌结构的品种不少,现货始终控制高升水的品种也不少,但是为啥就只有玻璃这个品种这么硬朗,而其他的期现差异预期品种最后都基本体现了期货的合理性?
能给出合理解释的观点不多,庄股,等他扛不住了就完蛋,这是做股票的思路理解,期现机制角度上,玻璃的一本正经可能还真是年底行业的一个多线索解析题。

对于油粕互动环节,提醒注意的是美豆基本拉回跌幅后,不止是提振豆油,豆粕也一样有支持的,所以我们早盘策略集锦中也开始提醒豆粕投机空头可以先走一道了。

倍特点金(微信:13262552117):是一个专业期货研究的团队,注重将分析结果转化为实战策略,其中成员均长期战斗在期货第一线,实战经验丰富,对宏观研究透彻,熟悉各个品种的基本面。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