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多头阻力强劲难突破?原油一路上涨何时见顶?后市布局

文 / 项金茷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项金茷:黄金多头阻力强劲难突破?原油一路上涨何时见顶?后市如何布局

  

  不要总以为行情辜负了你,在这个市场,没有谁活得比谁容易,交易简单就迷人;往往许多行情都如此,当你刻意追逐它时,它就会跑得飞快;当你摒弃表面的凡尘杂念,为了策略,为了计划,专心执行每一次行情时,有些利润反而能轻易地得到。注意力在哪里结果就在哪里,越是表现什么越缺少什么,当你心态、执行力不断提升的时候,金钱只是一个馈赠品而已。

  

  市场解读:几大利好或刺激市场更倾向买入黄金

  

  ①众议院通过弹劾投票

  

  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第一项针对特不靠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特不靠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人。特不靠普最终会在参议院全身而退并避免受国会弹劾,但短期内必然引发外界对美国政坛动荡的担忧。

  

  ②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加剧

  

  此前,英国约翰逊表示排除将脱欧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以后的可能性,英国脱欧法案确认2020年12月31日为脱欧过渡期结束日期。此前英国央行给出的预期是脱欧过渡期将超过三年,但是约翰逊的法案使得过渡期缩短至11个月,这令市场担忧很可能无法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约翰逊想要的那种协议。这令无协议脱欧风险升温,英镑/美元受打击持续下挫,而黄金则获得一定避险支持。

  

  ③中国农历新年将刺激买盘

  

  年末将至,中国及亚太多个地区将进入实物黄金的买入旺季。也就是说,在元旦至中国传统春节期间,市场将出现一波购入实物黄金的小高潮。另外,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黄金消费量增长5.73%,居全球首位,反映上述地区对黄金的旺盛需求。

  

  此外,从长期来看,全球目前仍处于极低利率环境,加上越来越多央行大举增持黄金,也将进一步刺激金价走强。在多个利好因素的提振下,黄金后市重返1500上方甚至再次刷新6多年高位或只是时间问题。

  

  周四(12月19日)美国方面公布了多项经济数据,表现良莠不齐,但疲软的制造业等数据格外显眼,再一次证明了该国制造业已陷入困境。限制美元指数短期升势的同时,刺激黄金一度涨破1480水平,黄金有望进一步走强并涨至1500关口;原油方面,美、布两油震荡上行,美油继续运行于61美元上方,布油日内最高触及66.76美元,两油均续刷三个月以来的高位。

  

  黄金行情走势解析:

  

  周四(12月19日)黄金价格先涨后跌,总的来说日内维持1474美元-1481美元之间的窄幅震荡,隔夜一度升破1480美元关口,刷一周高位,不过随后回吐部分涨幅。日线再收得一小阳星线。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从现货黄金开盘到现在,金价依然没有任何明确的运行方向。那么,接下来,现货黄金将如何走呢?

  


  黄金技术面来看日线均线交织,金价持续窄幅震荡,可多可空,短线走势缺乏明显方向,注意日线布林带中轨1468,布林带上轨1483区域突破情况;由于目前MACD和KDJ依然金叉运行,金茷认为若金价突破林线上1483附近阻力,则可能进一步试探100日均线1491附近阻力,若失守布林线中轨1468附近支撑,则金价可能会重新跌向布林线下轨1453附近,另外,上周五低点1462和12月6日低点1458附近也还是存在一些支撑4小时走势来看MA均线多头排列,布林带上轨阻力点近,空间小,MACD和KDJ呈整理状态,整体来看,依旧是整理K线居多,尾盘小连阳反弹至1480上方,整理拉动均线慢慢向上,但中期均线依旧上行缓慢,短线可能仍是震荡为主,综合来看操作区间上,上方关注1483附近压力,下方关注1468支撑位,区间没有破位情况下高抛低吸的操作,破位顺势操作。

  

  黄金操作建议:

  

  1、1480-1483做空,目标1470-1468附近,止损4美金;

  

  2、1468-1470做多,目标1480-1483附近,止损4美金;

  

  原油行情走势解析:

  

  受美油期货移仓换月影响,昨日美油走势极窄,围绕在61下方窄幅震荡,尾盘出现一波冲高,一度窜高至61.4附近,但最后又有回修,最终日线再收得一小阳。原油近期一直是处于稳步上升的慢涨格局,你认为他慢涨彰显其有所乏力,但每日都能创也新高,后市推动力多大?原油上涨价格顶点在哪?一切显得扑朔迷离。

  


  日线结构上,这已经是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小阳,如此的震荡满爬坡回升状态并没有给交易带来太多的机会,反倒使得短线更难参与。不温不火的M易消息使得美油在基本面上获得一定的支持,但又并不能带来强势的回升助推作用。技术上的压力也存在,随时也可能诱发行情进行波段性的技术回修调整,4小时级别上看,原油出现小阴小阳线走势,30均线双均线向上发散中,运行在k线下方向上发散中,在趋势指标上显示,油价运行在多头趋势线上方,多头动能放量出现增量迹象,RSI指标运行在70区域向上发散中,整体表现多头趋势中。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金茷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61.5-61.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60-60.3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61.5-61.8附近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60.3;

  

  2、60-60.3附近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61.5;

  

  我的文字并不华丽,但满满的都是我苦心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内心的真诚,所以每位找到我的投资朋友我都会给予最大的帮助,让这份信任变的更有价值!你亏损我为你担忧,你盈利我为你高兴!如果你现在操作不顺心或者不满意,可以找到金茷聊聊。

  

  项金茷撰/各大知名财经网站专业撰稿人,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项金茷本人微信:xjf02079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