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即将落地 黄金先行反弹

文 / 冷静来源:24K99

黄金在昨日创下1535.78美元低位后开始止跌回升,今早收复了1550美元一线。

 

https://www.boc.cn/fimarkets/fm7/202001/W020200115512085105212.gif

周三亚市早盘,中东局势再起波澜,伊拉克塔吉军事基地遭到卡秋莎火箭弹的袭击,美军在这一基地驻扎,尽管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消息,但依然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回升,金价目前正逼近1550美元/盎司。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发表声明说,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此类消息现在看来虽然没有引起多大波澜,但后续也有可能发酵成较大事件,支撑黄金的避险属性。

周三,投资者将聚焦中美贸易。中美计划今日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投资者将等待协议的细节出炉。这项协议将包括一些关税减免、中国增加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以及改变知识产权和技术规则等。美国财长努钦周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重申了这一协议的重要性,并说北京同意在未来两年购买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

如果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可能会引发黄金的"买预期,卖现实"效应,因为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后马上就要面临更多分歧的贸易协议第二阶段。而且美方有部分市场人士也对中方能否买这么美国产品持怀疑态度,签订后的后续贸易问题可能还会继续支撑黄金表现。因此,如果黄金没有到达此前提到的1520美元空头目标就开始回升,则建议空头平仓了结,重新关注做多机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1-15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