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依唤金:今晚恐怖数据来临或提振现货黄金?怎么操作?

文 / 依唤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摘要: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黄金因利空兑现而探低反弹,企稳于1555的近期多空分水岭之上。目前市场的焦点转移到今晚的“恐怖数据”上,而另外一些利好则会进一步助推黄金的短期走势。

  

  第一阶段协议未带来意外,黄金演绎“买事实、卖预期”行情

  

  当地时间1月15日,中美双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为中美两国和世界经济注入了稳定因素,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经济,也有利于世界经济。

  

  从具体的内容来看,本份协议未展现出更为积极的信息,关税由升到降符合第一阶段谈判预期,而中方扩大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也在市场的预料之中。至于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金融服务等内容,也在各次谈判中所提及。

  

  因此,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此协议的签署更多是特朗普团队在总统大选之前的权宜之计。不过,可以预料的是,未来数月全球贸易局势将得到实质性的缓和。受此利好推动,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后显著走强,但随后均回吐涨幅。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刷新收盘历史新高。

  

  由于此前黄金因此协议的即将出炉而出现显著的下跌行情(去年9月初至11月中旬,由1550上方震荡走低至1450之下),因此该协议签署前后,对黄金的利空兑现,金价短线一度下挫至1548附近后迅速拉起,几经震荡后最终企上1555水平之上。

  

  三因素为黄金提供支持,金价有望再次逼近1600关口

  

  除了未带来意外的第一阶段协议令黄金利空兑现之外,昨日还有三方面因素为金价提供了支持。

  

  ①PPI指标表现不佳

  

  周三(1月1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为1.3%,符合预期;美国12月核心PPI年率为1.1%,低于预期的1.3%;美国12月PPI月率及核心PPI月率均低于预期。

  

  表现不佳的12月PPI数据加上同样不及预期的12月CPI数据,显示美国的通胀情况令人担忧。有机构甚至认为,去年美联储三连降后通胀都未见起色,为避免负利率,美联储10年内不会加息。

  

  ②众议院批准特朗普弹劾案

  

  当地时间1月15日,美国众议院以228票对193票批准将弹劾案送交参议院,由参议院审理特朗普滥权施压乌克兰调查政敌拜登、以及在国会调查时阻挠民主党议员获得证词与文件。

  

  弹劾审判可能在下周二(1月21日)开始。尽管该弹劾在参议院通过的可能性极低,但期间产生的波折仍将引发一系列的政治不确定性,从而为黄金提供支持。

  

  ③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

  

  当美伊关系的市场敏感度开始下降之时,俄罗斯政局出现了意外的变数。

  

  1月15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有意增设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并打算提议梅德韦杰夫出任此职。

  

  外界对该事件有各种解读,该国政局的变动一度刺激市场情绪升温。

  

  上述提及的三个因素,特别是前两个因素,将成为黄金后市潜在的推动力。另外,中东局势仍将会时不时刺激市场的紧张情绪。因此金价未来仍有机会再次逼近1600关口。不过,就短期而言,黄金能否进一步冲高则要看晚间公布的“恐怖数据”的脸色。

  

  “恐怖数据”来袭,黄金或获得提振

  

  北京时间周四(1月16日)21:30,美国商务部将发布12月零售销售数据。由于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成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引发市场的巨大震荡,因此被俗称为“恐怖数据”。

  

  据媒体调查,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预计增长0.3%,高于11月的0.2%;美国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0.5%,显著高于11月的0.1%。

  

  但情况恐怕不如市场预测的那样乐观。差强人意的12月通胀数据暗示12月的零售销售难有积极的表现,而全美Top2的第二大零售百货集团塔吉特(Target)公司1月15日发布的数据则令即将公布的12月“恐怖数据”蒙上阴影。

  

  Target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的销售额数据仅录得1.4%的增长,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8%。

  

  同时,结合美国去年圣诞节前后并不漂亮的零售业成绩单来看,投资者有理由相信今晚出炉的12月零售销售数据将令人失望。若12月“恐怖数据”不及预期,则会加剧外界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从而打压美元并提振黄金;反之,将利好美元打压黄金。

  

  日K出现看涨结构,下一重要压力在1565附近

  005bd32*85f4b80b0d5d00e194a4cc_副本.png

  黄金的日线图表形态显示,价格在下探1536水平后持续反弹,并录得偏于看涨的K线结构——十字星+阳线,反映行情有进一步反弹的需求。下一重要压力在1565,该位置为XA的0.618回退及1月14日的高点附近。如涨破1565,则有望继续上行测试1573(0.5XA)及1583(0.618XA)。

  

  若回落跌破A点(1536),行情将打开更多的下行空间,下方支撑在1520(此前价格平台)及1500。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依唤金本人微信:yhj4993(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唤金论金)微博:依唤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