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中美贸易协议签署 岂料被俄罗斯重组政府抢头条

文 / 冷静来源:24K99

黄金上涨0.63%,目前站稳1550美元/盎司上方,扭转之前两天跌势。

https://www.boc.cn/fimarkets/fm7/202001/W020200116608614995148.gif

北京时间1月16日,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白宫东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签署协议文本并致辞。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包括暂停原定去年12月15日要加征的关税,并将去年9月1日生效的对华加征关税税率从15%降至7.5%。由于协议的签署影响早已被市场消化,并没有给金银带来波动性。

但黄金还是涨了,因为市场被俄罗斯方面传来的消息震撼了。北京时间1月15日晚,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并且得到总统普京的同意。咋一看,政变?内斗?市场被这一突发消息打了措手不及。金价一度上涨至1558附近,但很快就消化了,因为这次事件缘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宣布进行宪法改革。当局政府在总统宣布这一消息后,决定辞职以便总统可以采取所有必要措施,而且是根据宪法第117条而做出的决定。稍后普京还提名梅德韦杰夫担任增设的新岗位俄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原俄税务局局长米舒斯金接替总理一职。这一切,笔者认为是普京未雨绸缪,为2024年任期到期后作准备,同时针对俄罗斯经济一直停滞不前作出改变。

从技术上看,金价日线图企稳1550上方,可以视作前期因中东地缘政治问题引发的冲高回落的结束。操作上,建议1550介入多单,目标1580,止损1540。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张颢

2020-1-1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