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倍特点金:中美的年终经济数据考核还是相对领先

文 / 倍特点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下周就是农历新年了,最后的这个交易周国内的交易人气相对平淡一些是合理的表现。平淡除了源于年节放假,资金回笼和下游的活动阶段停滞外,也有中美协议签署后的暂时无追求心理,但以工系和农系总体衡量的国内商品期货波动倾向,平稳为主,争持不大。

早盘我们观察外盘金融市场的形态波动,原油振荡的趋稳是一个点,供需弱平衡是机构的普遍预期,围绕年线半年线等中期均线寻求区间小平衡符合技术派的小节奏预期,近期短空节奏开始兑现,昨天国内原油期货和外盘原油期货是相互吻合的,还剩了一个拖累环节在天然气期货,由于页岩气是本领美国能源革命的主要副产品,页岩气对应的油气成本竞争对下游也是一个压抑,所以我们需要等待天然气期货在去年中期低点一线重新回稳,才完成原油区间振荡回稳的相互确认。短线围绕原油地缘题材兑现的投机资金,可能在年前陆续散去。

今天早盘其实有一个稍显波动晃人扯眼球的品种是沪镍。本周的沪镍日线形态组合,上下上下,来回折腾了两盘了,日内短线客容易来回被晃,盘后回看日线组合的重心,其实又没有变化,11万一线的本周的小振荡中轴,108000之下的短空试探也受到阻击承接。特斯拉持续创新高和德系对新能源汽车政策支持的态度超过中国,这些在股市方面带动的人气信心明显高于商品这块,行业骨干车企的三年新征程已经开始展开,阶段沪镍对应的不锈钢镍铁路径压力和新能源汽车同比产销还未明确回升,这是商品属性需求角度指引盘底的解读。我们上周关注镍的趋稳反弹中提出,沪镍的中期较大级别的底部,一般都倾向于走变异的三重底,现在看沪镍的第三个来回晃人的振荡底,还需要反复测试确认并巩固,波段和短线需要的是定力和耐心,中线需要等产销数据的同比基数改善。

对于今天的国内2019经济数据的解读,我们早盘的梳理小结是:
工业增加值明显好于市场预期,且东中西部的增幅差异不大,主要的产品产量变化上,钢材、乙烯和原油加工量大幅增长,但新能源汽车仍明显下降;
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增长的亮点在工业投资,包括制造业投资,基础设施环节相对亮点不多,投资增长的区域增量重点在中部地区;
房地产投资环节,仍以稳中趋缓为主,区域的投资增量重点转向西部地区,房地产环节的风险关注偏向办公和商用;
对应在商品期货方面,镍的新能源支持数据指引仍需要反复巩固,化工中游环节保持压力,螺纹的稳还是在新年的政策预期稳,有色环节相对受益。

倍特点金(微信:13262552117):是一个专业期货研究的团队,注重将分析结果转化为实战策略,其中成员均长期战斗在期货第一线,实战经验丰富,对宏观研究透彻,熟悉各个品种的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