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汤友良:1.19春节将至黄金原油下周一如何操作?

文 / 汤友良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给自己一点掌声,让自己战胜内心的怯懦;给自己一点掌声,无畏的心更加的坚定;给自己一点掌声,温暖你我前行的路。人生首先需要的是望远镜,看远,再就是显微镜,看细,接下来是放大镜,看透,其次是太阳镜,看淡,时间决定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你的心决定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大家好!我是汤友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良师益友,为你指路。


    ===最新国际消息===

  本周风险情绪高涨,美国经济增长回暖,三大股指持续创出新高,美元指数周内维稳97.0上方,中与美国经贸成功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尽管如此,现货黄金本周并没有大幅走跌,而是在高位震荡运行,下周黄金能不能进一步上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我们细看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与美元一道下滑,市场看似从点阵图、而非模棱两可的政策声明中领会了美联储的鸽派信息。

  鉴于美联储删除了对下行风险的担忧,政策声明本身可以被视为鹰派的,但是点阵图显然是鸽派的。对长期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维持在2.5%,到2020年的点阵图仍显示利率低于该水平。这意味着,通过点阵图反映出的共识是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宽松政策这也触发了金价进一步拉升的格局。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月大概率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不变,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19.33吨,增幅2.2%,当前持仓量为898.82吨。新的经贸协议,美国总统弹劾案、市场上目前有太多不确定性因素,金价短线可能会获得支撑进一步走高。

  尽管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缓解了市场紧张情绪,但2019年中国GDP增长从一季度的6.4%下滑到四季度的6%,引发了人们对燃料需求前景的担忧。中国是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IEA预测,即便OPEC+完全遵守减产协议,他们的供给规模也会超过买家需求,2020年上半年库存仍有可能大幅增加。

  

http://res.cnoil.com/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119/1579420412112529.png


  ===黄金今日最新走势分析===

  日线来看:区间震荡;MACD有死叉趋势,KDJ死叉,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死叉,后市下行风险仍存,初步支撑在周三低点1546附近,若下破该支撑,则金价料将进一步试探本周低点1535附近支撑,若进一步下破,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不过,此前金价在1535附近获得支撑,初步收复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若能顶破1月10日高点1562附近阻力,则有望进一步试探1575附近阻力。

  4小时来看,窄幅震荡;留意布林线轨道1540-1562区域突破情况,目前KDJ虽然金叉,但是随即指标开始拐头向下,MACD金叉,红色能力持稳,短线走势缺乏明确方向。若能顶破1563附近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若下破布林线下轨1550附近支撑,则有望去试探1540支撑,破位该位置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下周一短线操作上汤友良建议日内以1550-1562区间操作为主;上方关注1562压力,下方关注1540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下周一行情走势依旧偏向震荡,周一开盘上涨可短多跟进,止损5美金,目标短线5-8美金;下方短线回调1540附近不破做多,止损5美金,目标短线5-8美金,中长线看1562;上方反弹1562不破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短线5-8美金,中长线看1540附近;


  

http://res.cnoil.com/ueditor/php/upload/image/20200119/1579420418736781.png


  ===原油今日最新走势分析===

  油价受到了布林线下轨和200日均线的支撑,日线KDJ在超卖区域有金叉趋势,短线存在反弹机会,初步阻力在59.7附近,然后关注60.0附近阻力,1月9日高点和布林线中轨阻力在60.4附近,友.良认为若能顶破该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由于MACD死叉信号仍在,如果不能顶破60关口阻力并下破布林线下轨57.4附近支撑,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中线目标参考11月20日低点54.85附近,甚至是10月31日低点53.71附近支撑;短线的话,12月3日低点55.35和11月20日低点54.85附近也分别存在一些支撑。综合来看,下周一短线操作思路上汤友良个人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关注59.7-60.4阻力,下方关注57.4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下周一行情趋势依旧短多长空对待,短线回调57.4上方任意点位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短线50-80美金,中长线看59.7-60.4附近;上方反弹59.7-60.0不破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短线50-80美金,中长线看57.4附近;


    解套的几种方法:

  1、长线解套。投资者看准了大趋势(比如行情看涨),单子套在小趋势(行情走出一波下探),可以先止损了结,然后在较低的价位再进这样可以赚取一段差价,同样可以获取大趋势的利润,减小小趋势带来的爆仓危险。

  2、短线解套。如果投资者对行情的判断完全失误,这时候就应该果断平仓以免价格继续单边波动而遭受更大损失。处于单边行情中短期投资者持有的时间越长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也将越大。

  3、轻仓解套(也适用大资金的投资者)。即随点位下挫幅度扩大反而加码买进多单,利用手上闲置资金摊低成本,以待价位回升。其优点是不管套得有多深,只要操作得当一有反弹即可解套。

  4、波段解套。该方法适用于各种市场阶段的被套情况,尤其适用于震荡行情,主要是依靠股价上下波动,利用波动价差解套。该方法的理念是低买高卖,高卖低买,逐步降低成本,缩小亏损。其优点在于操作手法变换多样,不拘一格,主动出击,如果操作得当,解套速度快。缺点在于对个人时间、精力、能力要求较高,频繁操作有一定的成本压力,操作不当也容易造成更大的亏损。需要有时间,有精力,有技术的专业认识指点。

    友良寄语:

  得失不在于一瞬间,良好的心态是投资路上最真诚的朋友,看准了就做,做错了也不后悔,有一颗不屈服恐惧的心,冷静的头脑是自己最好的老师,我不知你有多少经历,也不知道你有多大欲望,获利是我的智慧,稳健是我的心得,我是汤友良,良师益友,为你指路。


  文/汤友良(官微:1069207520)


  本文由汤友良独家分析,转载请注明出处。(盘中行情多变,以上观点不做具体进场点位,仅供参考!即时操作策略笔者盘中实时指导;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