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刘少辉:周一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及预测附操作策略

文 / 刘少辉一名家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下周我们就要过年了,春节的到来让大家近期开始进入过节的氛围。因为地域差异,过年的方式各有不同,但是节日的氛围却是大体一样,一家子,亲朋好友,一副喜乐融融的画面可以想象,这样的生活我们会乐在其中。而交易是一门需要精力集中专注的工作,虽然我们春节休息,但是国际市场依然正常波动,并且通过以往过年行情的波动看,黄金总是表现得异常活跃,价格波动幅度也很大。所以结合自身情况,一定要注意一些交易时间上的安排,相信过年期间大家都很难有充足的时间看盘,因此日内短线操作要谨慎操作。而如果有波段操作,横跨的时间和区间比较大的机会还是可以考虑介入的。


  黄金本周开盘就延续了上周高位1611价位回落的跌势,周二最低触及到1535价位开始反弹,周线最终在1556位置以长下影小阴线报收。经历上周美国伊朗事态起伏的影响,黄金出现短期的大起大落之后本周迎来了对应的横盘整理的行情,这点我们周初的分析中就讲到过。等这轮调整结束,黄金将迎来一次新的波段行情,恰好在时间上遇到了我们春节假期。所以少辉给大家理一理可能存在的机会,以便操作的朋友能够扑捉到市场的机会。

1.png

  黄金周线上录得长上下影线的两根K线,通过两根K线的组合以及合拼形成的K线形态看下周盘面的局势整体还是更偏向于空头。日线上黄金本周触及到1535价位反弹吻合技术的反弹条件,依据目前黄金日线的走势,下一个支撑位在1520一线。基本面下周重点是关注周二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周三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和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而美国方面数据并不太多,但是下下周会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很难说市场会不会提前走出预期行情,另外中东局势的变化也是需要留意。


  黄金从1611价位回落在一小时出现了可以跟踪的浪型结构走势,如图中画线所示,金价下跌段落1611-1583如果视为第一浪,1583-1595为第二浪反弹,1595-1540视为第三浪,那么从走势上看可以发现,二浪属于浅幅,简单的结构调整模式。第三浪走出了延长浪的特点,根据这种结构形态很多人将1563-1535视作第五浪。这里做一下修正,根据二浪与四浪的深浅,简单复杂的交替规律,黄金1540-1563的反弹有结构ABC的特点,但没有吻合深幅的要求,所以我们需要留意第四浪调整复杂走势的变体。比如黄金下破1540触及到1535只是调整的一部分,也就是B段落范畴,而B段出现新低在技术领域也是温和要求的。如果这样意味着黄金1535价位拉升属于C段,后市上破1563目标1574附近。最终上方以1583价位防守再走第五浪下跌,目标看1520位置。而如果是第五浪的演变体,那么下周黄金不破1563继续下破1535然后出现新的下跌结构形态。


  国际原油走势分析:


  国际原油价格走势本周总结,周一周二两个交易日原油一直是窄幅震荡的弱势局面,周三受EIA数据的影响出现了一波急速下跌行情,跌到本周最低点57.3附近,多次试探下方57的一线支撑,周四油价震荡至57.5就开始震荡反弹,周五最后以一根大阳线收盘。4小时来看,油价一度下探回升,在布林带中轨和下轨之间企稳运行,并没有破新低;日线来看,MACD由死叉转变为金叉,KDJ金叉,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增强,空头趋势逐渐变弱,多头趋势逐渐强势,目前在布林带上轨附近企稳运行。上方可关注60的一线阻力,若能意外破位则油价将会出现新一波的趋势。综合来看,周一操作上刘少辉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需重点关注上方59.5-60的一线阻力,下方重点关注57.8-58.2附近的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操作建议:


  1、原油上方反弹不破59.3-59.8一线做空,止损0.5美金,目标看58.1-58.6一线;


  2、原油下方回调不破57.8-58.2一线做多,止损0.5美金,目标看59.4-60.0一线;


  最近也有很多套单的找到少辉我只能跟你说我们做单,要严格止盈止损,严格把握点位,严禁重仓操作!做行情,首看趋势,其次看点位,最后是时间。我们强调的是对行情的理解和观察。无论操作的是对还是错,都必须要有操作的理由。有理由的操作,无论对错及时检讨,这才是真正投资,否则,都只会沦为赌博。我们安稳赚钱,把握机会,我们稳健获利,控制仓位做好良性循环投资,切记,不要带着情绪做单!更多现货原油,黄金,外汇、期货咨询、行情分析及在线指导请关注金融分析师少辉个人微信:sh11669(特别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由于时间比较紧凑,我就给大家这里,在操作上遇到困难或单子被套牢的可联系本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