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特朗普继续挥动贸易大棒 黄金盘整后市可期

文 / 冷静来源:24K99

黄金维持窄幅震荡,1550形成稳健支撑,中国即将迎来春节假期,投资者可将焦点移向美国方面的动态。

 

https://www.boc.cn/fimarkets/fm7/202001/W020200122411799071034.gif

美国和中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并没有闲着,特朗普总统继续挥舞贸易大棒,这次对像是欧盟。美国威胁将对欧洲进口的汽车加征关税,这再次加剧了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众所周知,欧盟刚从英国脱欧泥潭挣脱,还没恢复元气就面临来自美国方面的经济打击。从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台后,积极寻求美国的支持,再延伸到脱欧后英国必须和欧盟再次坐上谈判桌进行贸易谈判,可以预料的是,英美将站在欧盟的对立面。腹背受敌的欧盟在2020年将举步维艰。

中国春节假期临近,武汉方面传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引发市场担忧,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出现首例确诊病例。随着疫情的扩散,2002年的非典记忆唤起,那时全球股市大跌。目前,中国A股、美股皆绿油油,金价尚未有反应,预料除非疫情扩散速度超预期,金价受此影响将非常小。

从技术上看,金价日线图仍站稳1550上方,一旦地缘和贸易风险升级,金价将突破1564阻力位。金价自2018年底上破维加斯通道后一路上扬,已上涨逾200美元,后市依然看多。操作上,建议1550介入多单,目标1580,止损1540。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张颢

2020-1-22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