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元接连上涨 谨防黄金短线回落

文 / 冷静来源:24K99

黄金昨日窄幅波动,维持在1570美元一线。

 

https://www.boc.cn/fimarkets/fm7/202002/W020200211521676085329.gif

现在的现象是美元不断创新高之下黄金维持在高位。上周开始美元由于受到避险资金影响而持续上涨,到达98.8的高位,但黄金自上周三开始自最低的1550美元一线回升至1570美元一线。美元和黄金共同受到避险的支撑,但美元的强势限制了黄金的涨幅。美元之所以会受到避险资金的青睐,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是最强经济体,抗风险能力最强,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优异,可以看出,美元强势并不完全因为避险,其本身经济比外部强也是重要原因。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中长期的,因此对黄金的影响也是中长期的利好因素,支撑着黄金的底部,但是短期的影响是受到疫情本身的情绪扰动的,因此短期出现回调也是不奇怪的。现在疫情避险利多(但谨防短期情绪好转而回落),美元强势利空,因此黄金在高位横盘。

技术图和前两天变化不大,日线MACD继续往下运行,黄金小时图昨晚冲高失败,如果跌破1570美元,则可能会继续向日线布林带下轨方向回调。维持前两天的策略:1570-1580美元做空,1585美元止损,跌破1570美元后加空,目标为上周三前低1547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2-11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