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洪扶财:亏损后停留下来思考——“交易真谛”

文 / 洪扶财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在交易的道路上,我从来没有经历过濒临破产的地步,我从来不会借钱去交易。但是我经历过从没钱到更穷的地步,穷到我当时最怕朋友同学结婚,因为生活上入不敷出,我大学同一寝室的二哥结婚我没随礼。每个做过交易的人都经历过亏损,止步不前的过程,我自己也经历过,当时我非常渴望接触交易上成功的那些人,我非常的他们在交易的漫长岁月里,领会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什么?有一言可以终身行知者乎?


  后来我在自己在不断盈利,亏损,心态爆炸,心平气和的循环中领悟了一些道理,这些道理我认为在我的交易上我需要一辈子去执行的哲理。在不经历前面的诸多磨难的时候,是领会不到这些话的含义的,但我不希望别人也会像我一样花费大量的时间和亏损去领悟它们,我希望看到我这篇文章的人,可以把这些话当成核心思想一样铭记于心。


  1.永远做有把握的单子


  我在自己技术娴熟的时候,急匆匆的入金赚钱,但是我过那样的经历。做了几个月的单子发现还是亏损的,而这几个月,我即使是盈利了一单,哪怕这个单子仅仅只盈利了几美金,我都是不亏损盈利的状态。我可以错过眼前的利润,哪怕我认为他有可能是一波趋势的开始,但是我没有把握,我只要不动自己的手去做单,我就可以不亏损。我以前有持续半年的分析行情的考核里,胜率都在60-70%,但是我仍然为自己的过度自信去买单,过去的胜率与对行情的把握是完全不能划等号的两个概念。


  2.下单前一定要考虑清楚


  我经历过那么一段时间,几单大幅度盈利后,账户就开始不断的亏损,我的单子进场了没到止损位我就提前离场,没到止盈位我也提前离场。我还存在单子进场后亏损离场,我发现行情还是按照自己的预期走,然后我在进场,再次变成亏损,有时我亏损进场后在原位置在次进场,确实抓到了一波行情,但这是很少数的情况,更多的是我在行情波动的几十点空间内,亏出一百多点的利润。而我的无理由盈利后的离场,又导致我的盈利也在缩水,此时不管我的看行情多准,我的账户都是亏损的状态,这里的原因在于——我没有在下单前深思熟虑。


  3.永远顺势做单


  首先我说的顺势绝对不是一句空话,在认不清趋势的情况下,顺势做单这句话是没有任何的意义的。看过我前面日记的人应该知道我判断趋势的方式与方法,这里我不过多阐述。


  我以前的盈利模式做波段或者趋势单,在大止盈小止损的情况下,通过单量来盈利。这个是我一开始学习自己的技术指标时就树立的中心思想。但是我后来的做单中,仍然是难以盈利的,我确实做到过很多的大行情,但是我账户仍然增长缓慢,甚至亏损,很多人认为逆势抓顶底能亏多少?实际上在逆势抓顶底的过程中,我们在用更多的时间错过真正的可盈利的范围,在时间和资金上都是亏损的。逆势等待反弹点,去尝试抓住趋势的顶底,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被趋势力量打出连续的亏损单,还错过了一波利润出现的时间。


  在逆势做单上我吃了无数的亏,我总是认为的认为行情跌不动了,但我有看不出来行情有任何停下来的意思,然后当出现哪怕那样一根的K线和我的想法相近,我就进场然后亏损。这个过程持续了很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行情涨的太多永远不是见顶的理由,跌的太深永远不是见底的理由(这句话原话不是我说的,我的意思就是这个意思)。永远永远不要逆势做单,宁可顺势亏损,也不要逆势猜顶底。


  4.制定心理可接受风控


  这句话我认为并不会有太多人提到,我认为这句话很重要,因为我以前亏损的时候,也存在很多我的风控,与我内心的承受能力不符,同样导致我提前离场的行为出现。不管是我们在计划中制定一个看似合情合理的风控,还是我们道听途说中把别人的风控用在自己身上,我们都不能发挥它的功效,甚至还会带来亏损。如果在持有单子的情况下,你并不会感觉到有压力,内心会很平舒适,那么此时的风控对你来说就是合理的。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因为没有放大仓位而赚的比别人少而心里不平衡,此时你要知道,过度的贪心是无法活的长久的。


  结语:我说的这些话可能别人也说过,可能听都已经听得不耐烦了,但这些话确实是盈利的前提条件,缺一不可,在亏损的过程中放下浮躁的心情,把这几句话铭记于心,就会在交易上进步很大一截。关于技术上的问题,每个人用的技术不同,我这里就不过多的探讨技术问题,以前的文章里有提到我用的技术指标。上面的四条是一个人的体力,而技术是一个人的兵器,好兵器配好体力就会盈利。


  洪扶财寄语:


  不要总抱怨行情和你对着干,没有错误的行情,只有不正确的操作,多想一想这一切是为什么,而不是一味的去想凭什么,这个市场是公平的,一次两次的失利,不代表什么,但是你要想办法去纠正之前的错误,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从失败中寻求经验和教训,投资也不例外。如果你现在手里套有单子,不妨找扶财来聊一聊下一步该如何做,以减少自己的亏损


  本文出自机构分析师洪扶财,微//信hfc1686 没有不赚钱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做单!是否赚钱在于买涨买跌时机的把握,赚钱靠机会,投资靠智慧,理财靠专业。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