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回落是短暂 避险主线利好黄金

文 / 冷静来源:24K99

周一黄金市场交投清淡,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相关利好消息传出,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解,当天黄金有所回落,开盘1584.5,收盘1580.8。

 

一方面,中国当局加大力度,出台措施支持经济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风险偏好得到改善。另外周一中国召开的中央应对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武汉湖北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各地要有序复工复产。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防疫措施,实施农民工有序返岗方案,视疫情变化,科学安排高校错时开学,督促各地指导企业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市场对此解读正面,避险情绪缓解,黄金回落。

一季度是印度嫁娶旺季,存在对黄金较广泛的实物需求,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造成的市场担忧是主线,后续如有不利的经济数据将会点燃避险情绪,推升黄金,黄金看涨,如黄金回落也可考虑买入黄金。上周五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黄金持仓量增加0.2%至923.99吨。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郭玉峰

2020-2-17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