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投资不懂技术瞎操作!炒黄金时是如何运用均线进行交易?

文 / 吴卓越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很多朋友给我留言都说希望了解的均线方面的问题。均线这个东西是很多很多人都喜欢用的指标,无论新手老手喜欢均线的很多,我本人也喜欢用均线。我翻阅了很多百度上的帖子,文章都对均线有很多描述,但是我认为那些都说的很片面和表面。而且很多技术都是被投资者们大量鄙视的东西,比如金叉死叉。那么均线的魅力到底何在?会让一个指标经久不衰,今天我就抛砖引玉说点东西。我指的玩均线的人多,那么自然的高手肯定也多,希望高手们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来和我交流交流,共同进步。

  

  首先均线的本质到底是什么?我今天写的阐述的方法就先说普通我们见到的方法然后点出其硬伤,另外给出其思路的方式。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金叉死叉。这个应该是任何新手一进入金融交易市场最进场见到的一门技术了,不仅在均线上有这种说法和玩法,在指标上也有这种玩法。基本上都是快线从下往上穿越慢线叫做金叉,快线从上往下穿越慢线叫做死叉。(快线就是参数小的线,慢线就是参数大的线,因为参数小比如5日均线比起10日均线,那么五日的参数就小那么相对于10日均线五日就是快线十日就是慢线)金叉多死叉空!

  

  这种玩法硬伤明显,就是反应慢,穿越那一瞬间容易产生漂移,准确率不高!那么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结果?之所出现金叉死叉其实就是一波上涨行情走出来之后,走到一定程度,上涨的力度尽力,就会出现回调,震荡或者反转,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死叉。空头行情也一样,空的力度尽力就会出现多头的回调或者反转那么就会出现金叉。那么重点的问题来了,你怎么知道出现金叉死叉之后是回调还是反转或者震荡呢?

  

  未来怎么走我们无法知道,如果这次金叉是回调你做了多单,那么行情一会又沿着之前的空头走,你不就被坑了?如果你纯凭金死叉来预判行情,你不亏都不行,吴卓越也不推荐金死叉的玩法,当然这个指标也有可取之处,这点和用均线判断趋势有很多类似之处,我们在讲均线与趋势的时候来谈谈这点,共通之处大家自行体会。

  

 

  

  均线与趋势。相信有不少朋友是用均线来判断趋势,那么如何用均线判断趋势,这个应该会用均线的朋友都知道,就是你设置一条或者数条xx参数的均线来作为分界线,均线之上为多,均线之下为空,我说到这里肯定会有一些心急的朋友开始吐槽,这种方法也有的出卖?

  

  这种方法的硬伤就是经常假突破,而且无法预判的,行情确实如此,均线之上是多单的话那么遇见,我圆圈里的情况,他只是虚破一下没多久又返回去沿袭之前的走势,这样要怎么破?无论是一根线两根线还是多根线,都会出现这个情况。

  

  

  

  那么今天我就点出一个思路让大家去解决这个问题。如下图如果你用xx参数均线来判断趋势的时候。PS:这个参数肯定不能是小周期的均线什么10日20日30日,这样的均线因为周期太小所以他基本上都是贴着均线在走的,这样的均线无法明确指出行情的趋势。当然小周期的均线也能指示出小趋势,但是这种情况下信号多,频率高,假信号多你按此去做结果自然成功率低。我在下图中用的是200日均线。看下面3张图,我举例了2张符合条件的,第三张是不符合条件的。大概意思就是当行情穿越了你设置的某根均线之后上下方的跨度是需要达到一定比例的才符合条件,也就是1和2之间是需要一个长度的比例,如果没有超过这个长度形成的趋势就容易失败。具体数值我就不细说了,在用均线判断行情的时候不要行情稍微穿越一点均线就盲目的判断行情形成多或空的趋势。

  

    

  由上面一段,写趋势这段还会引出一个问题。估计也是很多人想问的。假设某行情在1小时的时候形成了你说符合了假设是空头趋势。但是4小时是多头趋势,那么这个怎么去判断到底是空头还是多头,这个问题大家就要去看看我之前写趋势的帖子了,趋势的形成不是在意某个标准时间周期到底是多头还是空头,而是当下你要操作哪个周期,你就去看这个周期的趋势,前后的周期只是对这个周期进行辅佐而已。比如这边提到的你在1小时看到了空头趋势且有符合你系统的进场,4小时是多头,那么你就在1小时操作你的单子就可以。做好你1小时的单子,拿好你1小时该拿的利润,设置好你适合1小时的止损就可以了!打个比方,你要是看黄金月图周图,黄金还是一直是多头,现在不过是针对多头多个回调,那么我们这几年就都应该去做多?肯定不是吧,应当顺应当下你操作的那个周期出现的趋势去做才对吧,此点非常关键!

  

  既然趋势找到了,那么接下来就直接进入均线最核心的地方。我们界定了多空的趋势,那么如何做单呢?形成趋势就可以做吗?肯定不是趋势只是告诉你方向,进场还是要找进场点,不然来个大回调就扫损了。而且趋势随时会改变,行情千变万化,进场点不好止损点必然也不好,那么万一行情突然转变一个大止损,不是坑死了?

  

  在使用均线的时候很多人一开始都是接触什么金叉死叉,或者说,支撑阻力,等等!实际上那只是均线最不出彩的技术,他根本不能体现均线神奇的地方,然而均线最最厉害的地方是他可以体现出行情的节奏,如下图。大家可以看到行情一次一次打在200日均线上开始下跌,如果你找到了趋势,然后再找到了节奏,是不是如何下单就变的很明了。

  

  

  

  那么问题来了,有的朋友就会问了,你怎么知道行情会打在这跟均线上就下跌?哪根均线合适这么多的行情?这里说起来就是更加细致的技术了。当行情打到了某根均线,他会不会形成上涨或下跌,这里就需要结合大小周期去验证,有时候需要结合形态去验证,有时候行情适合用波浪去辅助,有时候用布林带辅助,有时候甚至用到简单的算法交易去增强信号,这就看行情当时候走的时候适合用什么就去用什么。

  

  具体的我就不说细了,这些太具体了。只要记住一点,行情在某个周期内他会走出类似的节奏,这点非常重要,我们玩均线或者玩很多方法都是从这个理论点衍生出来的。玩均线也是一样,这个理论在均线的表现就是他经常会触碰某根均线后就上涨或者下跌。这个就是均线的核心和要害了!需要新手朋友们多观察多发现!

  

  周期性技术教学课程已开设,欢迎加入吴卓越官方指导微信:zy69918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